下午2點準時到醫院報到,
先喝了杯胃乳,跟打了一針使腸胃蠕動奱慢的藥劑,
等了一回便進去胃鏡室了,
此時我的手腳早已冰冷,心情也早已緊張到不行...


聽著護士教導待會兒胃鏡伸入後想吐時的應變方法及如何調節呼吸,
便在喉嚨裡噴入刺辣的麻醉藥劑,
瞬間喉嚨便已麻木無法正常吞嚥口水,
護士交待要左側躺任由口水流出不能吞嚥,因已麻醉容易嗆到噎到,
所以臉頰下被墊了好一大碟衛生紙以便吸收止不住的口水,
此時突然聯想體會到許多無法自主身體正常機能的無奈...


馬上,醫生便拿出一條黑色粗粗的胃視鏡,從我咬住的口腔支撐器口緩緩穿入,
一陣陣反射性的噁心感襲來,
無法拒絶只能拚著命按照謢士交待的呼吸調節法大力用鼻子吸氣,再大力用口吐氣,
但仍忍不住的用了力做出噁吐,醫生說了些什麼並沒有記得很清楚,
只記得說我果然是胃潰瘍,過多久後我才能開始進食,
又說了因為我有用力,且我個人較容易流血,所以裡面流了血,且流蠻多的,
又說這個年紀不應該會有這個症狀,所以要再一下子,要做切片來檢查,
心裡祈求著一切趕快結束,強迫自己想著其他事物,目光不要停留在醫生手上那條黑色管線,
所以聽到還要再等一下子就快好了,心裡真的快崩潰,眼淚也在眼角閃爍,
做了切片,做了二次藥劑噴灑止血,這過程大概不到10分鐘吧...
但,躺在病床上的我卻感覺彷佛過了一世紀那樣漫長...


終於醫生說可以了,便緩緩抽出胃視鏡,心裡真的感到無比的喜悅及感謝,
但因為藥劑及未進食的關係,全身是無力頭昏的
聽完醫生說明胃潰瘍有二處,
要我回家甜的、辣的、酸的、油的、硬的、燙的、茶類、鮮奶、咖啡、豆類、稀飯....等等皆不能吃
我傻眼了,平時我們吃的東西95%以上都是這些,
所以無奈的問醫生"那我能吃到底有哪些?"


問診完護士跟醫生怕藥劑的副作用嚴重,
所以要我坐在門診室外的候診椅上半小時以上沒問題才能批價領藥離開,
坐在椅子上,喉嚨麻醉還沒退,
打了幾通電話跟家人報告現在的狀況,
只覺得自己好累好累,
彷佛用盡所有力氣,
拖著蹣跚的步伐排隊領藥,
破例攔了部對我來說是奢侈的交通工具-計程車,
想驅車馬上回到溫暖的床舖上躺平...


生命很短暫,身體健康真的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沒有強健的身體,
賺再多錢都留不住也用不起,
整個人會很急燥,沒有心力好好生活


所以...我的朋友啊,請好好愛自己,
不要讓自己的身體對你發出警告,
愛自己,也可以讓愛你的家人放心...
因為不管怎麼樣,生病時不是只有自己痛苦,
最苦的還有在一旁擔憂的家人,
那樣的煎熬是很難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