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至目前過了三個多月
在這段不短不長的時間裡所做的事就是:
看醫生,看日劇,看動漫畫,看食譜...等等
快過年了,所以也考慮開始找工作,
上網慢慢的搜尋符合自己要求及符合條件的工作才投履歷
想著自己已結婚,
真的不能再像剛出社會一樣抱著先投先做看看再說的心情
需要一份能穩定發展待下去有制度的公司
所以,這次投履歷變得更為仔細思考,
看了好幾十家公司的職缺,只投了不到十家的公司
這兩天便接到了二通約面試的電話

由於這次找的工作性質是以往工作經歷完全不同的
等於是跨行全新的職務
所以一開始便沒有很有自信
只能儘可能的明白描述所有跟面試條件相關的工作內容
也在家裡自我模擬面試時的順暢表達能力
在做了一切能做的面試準備後,昨天去了第一家面試的公司
一開始跟人資部門的描述相關文宣設計的經歷及工作的能力等都還順利
再來跟部門主管的面試便開始有了不小的挫折
雖說應徵的是文宣設計相關的
但大部份職務卻非純綷做文宣
主要是做保險相關的文字包裝撰寫
部門主管很明白的要求他們需要的是不用教育即能有產值的新進員工
因此本身對於保險投資的專業知識要有,
當下拿了本他們的投資商品DM問是否看的懂,重點是什麼可否解釋給他聽
這是我第一次在面試當中說不出所以然的經驗,
本身非保險相關科系,對於保險投資等也僅只限於自身的投保經驗而已
所以看不出也說不出他們所要求的重點,
只能就我自已對於投保的經驗做闡敍
也表示自身對於工作所需的專業知識很願意去進修抑或學習
但面試的主管明示說他們沒有時間教育新人,
說如果對這方面有興趣可以自行購書學習即可,不用一定要在工作上學習
所以,說到這裡我已經很明白他的意思,
所以也只能說一切按照公司方面的考量為主,(心裡則是想再見拜拜吧!)

其實部門主管說的也沒錯,
他問我有沒有限定要在保險這個產業就職,還是只是就職務本身來看而不分產業
我說我是後者,因為我是以職務內容來找就職的公司
覺得不管是行政或文宣設計等職務
進入不同的產業都是全新不同的產品要學習
所以我並沒有設定自己一定要在那個產業
但他的想法應該是要設定一定要進保險投資這個產業才有辦法在個領域撐下去吧

再則是,從上一家公司離職想轉職為專職的企劃文宣人員
在這一家面試完後,將我原本心中認定的所有一切及信心都給打散了~
在上家公司,偏重業務助理的報表分析,兼職文宣平面設計
自己覺得程度應該可以獨立完成一份文宣
(因為到最後雖然還是會給主管審,不過都是在做字體大小欄位等的修改,
自己覺得應該也可以算是能完成一份文宣出來了)
但,在面試後,開始懷疑起自己所認定真的就是公司覺得的程度了嗎
從文案發想的參與(我較少做),圖檔的選定修圖(有做),編排設計(我做)到完稿
每一個細節都被問的很詳細,是如何做出來,流程是什麼,如何完稿等等
有種越被問越心虛的感覺
自信全被磨光.....QQ
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可以找到一家公司願意教育新人嗎
有種一切希望都沒了的感覺,
突然一個念頭閃過腦海
想乾脆生個小孩待在家裡帶小孩好了
或是有個蝸牛殼讓我躲進去好了
說到這裡老公就說我這是在逃避~的確如此
從沒有過面試完想放棄躲起來的經驗

這次的面試給了我很多省思
是否自己的想法正確,選的路是否要堅持,能否順利等等
這一個起步震撼有點大~
可能要花個好一陣子讓我重新想想職涯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