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好姐妹閒聊,
最近她搬了新家,
我跟老公開心的跟好姐妹約了家聚的日子,
但又不想只是純聊天,喝喝茶,
所以索興跟好姐妹約好到她家一起包水餃

一早起床,由好姐妹負責去她家附近市場採買水餃的材料,
而住的遠的我跟老公則負責湯品及飲料--玉米濃湯~嘻嘻~
可別說我欺負好姐妹~不過是真的很容易準備啦~
到全聯買個康x濃湯跟一盒蛋就搞定了~~~呵
一抵達,好姐妹已開始準備水餃的材料了,
而我則興奮的東摸摸西摸摸~人家就是愛新廚房~~

忙碌的好姐妹~忙著把高麗菜切碎~
很賢慧的模樣咧~給你豎大拇指~~


別以為人家都在閒晃啦~
我也開始動手煮重要的玉米濃湯了~~


噗嚕噗嚕~~多買了二罐綠巨人玉米粒來加,
自家人做的,當然就要料多實在咩~~呵呵


今天重要的主角之一 水餃皮~
可能受到原物料漲價影響吧
好姐妹說,可以明顯感覺水餃皮也悄悄縮水了@@


好姐妹負責的水餃饀--今天的主角~


瘦豬肉加高麗菜,一點糖鹽及香油~


材料都齊全了,開始動手包水餃~~~~
很認真的我們~~要包給好姐妹一家子及我們自己食用,
量還蠻多的@@,也過了用餐的時間,
其實肚子早就咕嚕咕嚕叫了~~所以兩人也就加快腳步一刻也沒停~
而老公則是東晃晃西晃晃的幫我們拍照,
幫我們紀錄難得的時光~~


我有幫忙包水餃的證據哦~~白白麵粉手~


很久沒包水餃了~再加上一直感覺水餃皮變小,
所以一直抓不到適當的餡量~^^a


今天包好的第一顆水餃~有點營養不良的感覺~~哈哈~~


好姐妹包好的札實且漂亮的餃子,
一比之下真是汗顏啊~
沒關係啦,下水煮後看起來都差不多啦~~


漸漸增加的水餃~~等不及想開動了~~


一邊包著餃子,一邊跟好姐妹天南地北的聊著,
就像自家人的感覺,讓我感到很舒服~


整個過程都很開心~也越來越順手了~~^^


自己包的越來越札實,而摺法也越來越美一點了~~呵呵~
雖然最後離席去煮了湯,結果回來後又忘了手感了~再次包出營養不良的餃子~哈哈~~


終於包個好看的餃子~當然要叫老公快來看幫我拍下來做證~~哈~


堅持要拍下這張照片,證明自己也有幫到忙的老公~~~


沒多久~就開始搞怪的我~~


開始包起"怪怪"的餃子~
前身-飛碟水餃


中身-雙人枕頭(左邊是我,右邊是依然認真的好姐妹~)


完成品-好姐妹說的"針線包"~~~
用了三張水餃皮包成的創意水餃~~~
(其實只是因為第一張皮時餡用的太多皮破掉了才開始搞怪起來~~哈哈)


趁著我們包水餃的同時,
老公一邊在廚房滾好熱水煮水餃,
餓到不行的我跟好姐妹先溜去啃了幾顆,
留下老公一人接手獨自奮戰~~


老公,你可以真的大聲說你有幫到忙哦~~~哈哈~


感謝一直在一旁幫我們拍照紀錄的老公~


享用今天的美食囉~~
我的"針線包"餃子
果然自家人包的餃子都會料多實在的
一夥人平均吃個十顆就撐到不行了~~


很愉快的一個週末~
約好下次換成"鬆餅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