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一個月,
又到了掃墓的節日,
為什麼會這麼早提到這個話題,
我想主要是因為前陣子與老哥的談天話題有關吧...

上上星期,
參加一位親戚的告別式讓我更加深刻體會到,
自己漸漸的到了要時常面對身旁親友逝世的年齡了...
即使不是親友,
就連電視裡那些印象中很活躍的演藝人員,
開始有了歲月刻畫的痕跡,
並一個個相繼傳出逝世的消息,
總覺得自己熟悉的人們不斷地離開,
雖然說活著就有希望,就會有其他不同的認識,
但總覺得沒有像以往那般真切...

談的有點遠了...

與老哥聊到,
原來爸爸過世已近十一年...
總覺得過了好久好久,
而腦海中爸爸的模樣,
漸漸的只能浮現出照片中可看到的模樣,
而與爸爸的回憶,
仍有印象的,
反倒是些當時不覺得特別的小事,
例如送便當,睡前道晚安,載著我到處趴趴走的偉士牌...等等,
而不愉快的回憶更是模糊的看不清,
那些曾經很痛很傷的回憶,
現在長大再回想,
除了惋惜還是惋惜,
腦袋總會想著,
"如果那時這麼做就好了..."
人真的都要到長大歷經一些事物後,
才有可能將曾經遇過的不愉快,
處理的更完好,更圓滿,
總覺得人生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懊惱悔恨中,無奈的繼續往前...

在近十年後的現在,
對於爸爸的逝去,
仍然一回想就有一股痛,
而這種痛,
在抱有懊惱悔恨的人的心中,
不會隨著時間的推進而淡化,
對於學生時期不成熟,與無力改變劣境的懊悔,
感到非常的難過與抱歉...

好多話好想親口對爸爸說,
爸爸,對不起...
爸爸,我真的很愛你...
爸爸,你要加油...
爸爸,我交男朋友了哦,他合不合格啊...
爸爸,你要來參加我的婚禮牽我進會場哦...

爸爸,我現在很幸福哦,你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