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好久沒連絡的同學敲來訊息,
告知他已回家鄉上班好一陣子,
心裡正想著他怎麼會和先生分隔兩地,
結果從他那邊得知已離婚近一年了...
心裡的震撼無法言喻,
在日前同學就曾於晚上突然來電告知需借住一宿,
當時同學並不想透露是為了什麼,
而我的個性也是不太會提出什麼好建議,
又或者安慰別人,
因此就沒有多問,
現在回想,應該是自那時就有了兩人分離的跡象了吧...

這個同學與先生也交往好長一段時間才步入禮堂,
心裡一直覺得兩人就是夠穩定了才會選擇共組家庭,
這是我個人很單純也很單方面的想法,
是什麼原因,
可以讓兩人交往那麼多年,決定結婚了,
也為了婚事付出很大的心力後,
卻在婚後不到一年即選擇背道而馳...
婚姻,真的會為兩人帶來那麼大的改變嗎...

我跟老公兩人,
自決定結婚到婚後,
除了為些芝麻綠豆事小小爭吵外,
幾乎可說沒有兩個人真正想法背離的時候,
更可說,因為結婚,
所以人兩個人更有了共同的目標去努力,
努力存錢一起買房子,一起出國旅遊,一起準備迎接小寶寶,
一起為未來的小家庭生活作各種的想像,
真的除了外來(外在)的因素,
兩人沒有過真正的爭吵...
所以,
或許我秉持著不多問的個性與態度,是對的...
因為,我可能無法很體貼的說出很好的安慰話語,
且感同身受的提出良好的建言,
好姐妹,原諒我這種有點逃避的作法...
希望你能明白,
雖然我沒有一直的陪在你身邊聽你說你內心真正的痛苦,
但,我一直都在這裡,
是你偶爾想找人聊聊天卻找不到人時的好對象,
我不會多問,也不會多想,
我只會安靜的聆聽,
如果你覺得自己需要這樣的朋友,
隨時都可以來找我,我一直都在這裡...

也願你,
恢復單身的生活,能夠更悠遊自在,
找到更加美好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