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為老公準備西式的愛心便當
第一個想到就是三明治,
心想三明治應該很簡單就能完成,
只要食材準備好就妥當了,
但沒想到自己是一個一弄起來就會昏頭的人,
結果,總覺得自己花的時間好像比之前還多耶~~
我想可能是沒有買現成的食材,
一切都從頭自己準備起的原故吧...

今天完成的便當是總滙三明治愛心便當
菜色有:豬肉總匯三明治、炸雞腿、玉米筍
準備的材料洋洋灑灑的擺出來,
還不少咧^^"
IMG_1120-1_nEO_IMG.jpg

總匯三明治

1.漢堡肉製作
材料:豬絞肉約100克、蛋黃半顆、玉米粉適量、麵粉
醬料:醬油1/2大匙、醇米霖1/4茶匙、糖1/4茶匙、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1.豬絞肉(我是自行切碎腿肉做成絞肉)加入醬料、蛋黃、玉米粉充份拌勻醃製。
         2.將拌勻醬料之絞肉捏製成圓球狀外面沾覆麵粉定形。
         3.平底鍋小火熱油後放入漢堡肉用鍋鏟壓成扁平狀,兩面煎熟即可起鍋備用。

2.加上內層夾料
材料:蛋一顆、生菜葉適量、小黃瓜切片適量、蕃茄切片2~4片、美乃滋適量、胡椒粉少許、吐司三片
作法:1.蛋打散加入少許胡椒粉,煎成蛋皮後對切成二份。
         2.吐司先行烤過去掉四邊。
         3.將吐司均勻塗抹美及滋後,依序放上生菜葉、蕃茄切片、蛋皮、小黃瓜切片與漢堡肉。
         4.將吐司對切後用造型叉於兩邊叉入固定住即完成。

配菜-炸雞腿、川燙玉米筍
炸雞腿作法可參考★ 這裡
而玉米筍之處理,
我有在川燙水中加入幾滴橄欖油及少許的鹽,增加調味及色澤。
(漢堡肉與炸雞腿我是於前晚先行料理好,冷卻後放入冰箱內保存,當天再用烤箱稍微烤過)

總匯三明治愛心便當成品
IMG_1137-1_nEO_IMG.jpg
感覺吐司好像有點不夠大,
裡面的東西都快包不住了~~


【後記】

今天的愛心便當,
應該也算很有份量,
老公應該不會餓到了吧^^
能夠為老公做愛心便當,
還能不浪費食材將剩餘的材料用完,
(如:今天蛋黃只用半顆,另外半顆則是拿去做晚餐肉品的其他處理了,
而炸雞腿的醃製醬料及裹粉,則是將之前剩下的密封好冷藏備用,
在這次用的乾乾淨淨,沒有浪費耶~
另外吐司邊,我則是切成丁放入烤箱中烤的酥脆,
成了我下午的小點心~)

我覺得自己藉由幫老公準備料理,成長了一點點^^
希望老公今天晚上也能吃的滿足




…。…。…。…。…。…。…。 …。…。…。…。…。…。…。…。…。…。…。…。

*曾做過的便當*

★烤米漢堡愛心便當

★照燒雞腿愛心便當

★總匯三明治愛心便當

★可愛女孩愛心便當

★森林熊愛心便當

★鮪魚鮮菇拌飯與三杯雞腿愛心便當

★牛肉馬鈴薯丸與玉子燒愛心便當

★紅燒獅子頭愛心便當

★輕食料理愛心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