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體溫計 90元
內含體溫紀錄表一份
IMG_1832-1_nEO_IMG.jpg

這個月的生理期晚了,
之前也有過生理期晚了約二週後才來,
因此這次也不疑有它,
聽老媽的建議,
反正有打算要生小寶寶,
不如趁這次生理期遲來好好的再去給中醫調一下身子,
因此便動身前往常去的中醫診所報到,
但醫生說,
由於我們有生小孩的計劃,
不敢直接開立催經的藥材,
擔心是否已經有了小生命,
此時心裡仍沒有太大的希望認為自己是有了寶寶,
只單純認為生理期可能因這陣子自己心理壓力大所以延遲了,
醫生建議,不妨開始測量基礎體溫,
關於這個名詞我並不陌生,
在有打算要迎接小寶寶時,
便已先在網路上看過這類資訊,
但,搜尋來的結果都是表示,
測量基礎體溫並不能準確告知那一天那一刻就是排卵日,
只能給個預估值而已,因此自己並沒有太採信,也就沒有真的去執行,
但,這次醫生說的,卻讓我了解,原來基礎體溫測量還有其他的功效,
基礎體溫測量不但是可以預估排卵日而已,
還可以藉由此份數據,了解自己的內分泌是否正常,
例如:是否有懷孕的現象、是否有黃體素缺乏...等等,
醫生要我至藥房購買專門測量基礎體溫的體溫計,
之後回診,便可依據所測得之數據了解問題在哪裡,
另外,醫生更說,不能排除已懷孕的可能性,
因此要我再過二週如果生理期仍然沒來,
便可進行驗孕的動作,
這些話真是讓我緊張的不得了,
原本失落且有點半放棄的心燃起了一絲希望,
回到家跟老公說明原由後,立即前往藥局購入基礎體溫計,
而從這一刻開始,
雖然還沒有確定自己已有了小寶寶,
仍然不敢大意,開始放慢腳步,小心翼翼,
逐日確實進行基礎體溫測量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