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了好久才等到再次產檢,
一個月時間內,讓我心情漂浮不定,
偶爾就會不自覺的有著負面的想法,
例如 : 寶寶健不健康?會不會受傷了?會不會沒有長大?
覺得自己真是神經兮兮的~
但在醫院看到寶寶的超音波照片後,
一切都化為安心的笑容...
nEO_IMG_IMG_1972.jpg 
雖然還看不清楚準確的模樣,
很興奮的問醫生說四肢等等是不是已經長出來了?!
還被醫生笑~~
醫生說,寶寶現在還只能算是個"小肉球"
還分不清楚外觀啦~~
nEO_IMG_IMG_1975.jpg 
而規律有力的心跳聲,
也打散了我不安的疑慮,
小傢伙可是好好的在按自己的腳步悄悄成長呢^^
這次產檢除了例行性項目外,
還多了抽血檢驗,
另外再加上參與長庚醫院孕婦牙周病研究計劃,
除了抽血檢驗外還會安排牙周病科醫師檢查牙齒狀況,
此項是免費的,還會教導如何正確清潔牙齒
並贈送牙刷、牙膏、牙線,
想說免費的就參加了,
但要抽血時還真是有點嚇到,
原本產檢抽血項目再加上牙科研究計劃的抽血,
還真是很多管咧
幸好只要札一次針就好,
不然我看手會變成蜂窩...
其中一項自費檢驗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的超音波檢查則需另外安排時間,
下次回診又要再等一個月,
報告也是回診時看,
又要再等一陣子才能看到小寶貝的成長模樣了。


........................

媽媽
體重:42kg (孕期第一次測量體重:42.2kg)
血壓:96 / 62
尿蛋白:輕微
尿糖:正常

狀況:
孕吐的嚴重,體重上下起伏不定,
而食慾則開始一次不能吃太多,
造成一整天都在覓食的狀態
胃會不舒服有灼熱感,
而且會打氣嗝,
因為鮮奶一直不敢喝,
擔心鈣質攝取不足,
所以聽從醫生的建議購入鈣片碇,
每天四粒(安麗鈕崔萊加美營養片180粒)
還真是難吞啊~
每次要吞這些鈣片再加上葉酸碇,
真是讓原本就不太會吞藥的我有點小痛苦,
但為了寶貝的健康,就強忍了~~
一整天都昏昏欲睡,
我想是一直在放空跟與床為伴所導致的,
吃東西吃的很辛苦,
因為有些不敢吃會吐,
而一直在肚子餓,害怕澱粉類會讓我變成金剛芭比,
所以一直在找合適的食材,
沒有感到胸部有明顯脹大,
只是之前的內衣穿起來有點會壓迫有點痛,
最後還是決定購入哺乳內衣(華歌爾寶貝媽咪),
果然穿起來舒服多了~(明明沒有感覺有變大說~)
可以從懷孕穿到生產完,(可調約2個cup)
我想算是划算的吧~而且是買非當季的,
媽咪跟櫃姐又是熟識,拿到了小小的折扣。

七田真胎教日記:
常頭痛的難受,
跟寶貝說媽咪現在很不舒服,
希望能讓我頭痛狀況快點減輕消除,
睡醒後,頭痛狀況真的就沒有了。

小寶貝
身長:3.54cm
在不知不覺間已經悄悄長大了不少呢^^

狀況:
心跳聲規律有力,還是個"小肉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