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聽了大姑的建議,
預約了此項自費檢驗,
可以看出小寶寶是否有外觀、內臟...等方面的缺損,
(例如:兔唇、臍帶數、手腳指數、內臟情況、心房心室、腦部成長、骨骼發育、性別特徵...等)
降低出生先天性缺損,而讓小寶寶活的辛苦,
說實在的,
每一項檢查聽來感覺都很必要,
因為誰也不想自己的小寶貝出生就要來受苦...想到就很難過...

一早預約第一個,老公請了天假陪我,
全程超音波的時間算很長,至少有半小時以上吧,
醫生很仔細的用儀器照著每一個器官,
有時角度或小寶寶的姿勢不對,
就無法精確測量,
因此,有些時候是在等待小寶貝換個姿勢才能繼續,
一開始醫生並沒有作解釋,
只有嘴裡唸著各項數據讓一旁的護理人員作紀錄,
而我則很緊張的詢問這數據代表什麼意思(我是外行人咧...怎麼可能知道各個數據代表著什麼...)
結果醫生說等全部數據都測量完後再來一一作總評,
原來如此~~之後跟老公兩人就安靜的看著醫生操作著儀器,
等待的時間還真是漫長啊...

待各個數據都完成測量後,
要求醫生留個照片給我,
這次就帶回這兩張啦...
(只是心裡想著,為什麼醫生方面的都喜歡留小寶貝的脊椎照給媽媽...
人家想看小寶貝的臉啦...)
nEO_IMG_IMG_2313-1.jpg 

下面這張就是醫生判定小寶貝為男寶寶的依據啦,
他說可以清楚看見性別特徵,
雖然我是看不太懂啦,
不過終於知道了性別,這樣對一些叔叔、阿姨....等總算有的回答了,
不然每次都要解釋為啥不知道性別就有點心煩...
而知道是男寶寶之後,
接下來的採購物及命名部份也有了方向,
在我跟老公的心裡,
不管是男寶寶或女寶寶,我們都一樣重視和喜愛^^
nEO_IMG_IMG_2317-1.jpg 

高層次超音波結果:

小寶寶體重預估為630g左右
手腳指數目正常,沒有兔唇,
兩眼間距正常,
心房心室數及位置正常(可看見明顯十字分隔線),
臍帶數及其他各個內臟正常,
測量腿骨及手骨正常符合週數範圍,
胎盤位置近子宮口,以不出血為準列入觀察,
其他數據來不及一一記起,
目前最為擔心的,
是醫生說小寶貝的側腦室有超過標準正常值(正常:0.7內,小寶貝:0.8多)
只要超過數值1~1.5即代表有問題,通常會進行終止懷孕,
而小寶貝的數據落入灰色地帶,
有可能之後會自行恢復至正常數值內,
醫生說這個可能性較沒有恢復的人高,
(沒有恢復至正常數值的胎兒,即為側腦室擴大,
出生後不會是正常寶寶,
上網查了些資料,可能會智能受影響,水腦症...等等)
聽了之後,眼淚已在眼眶中打轉,
雖然醫生說恢復正常數據機率算高的,
但心情仍然很傷心,
醫生要求第二次追踪,因此安排了9/24再作一次高層次超音波

出了超音波室後,眼淚就不自主的掉下來,
老公急著安慰我,要我別往壞處想,
要我跟小寶貝作好約定,
要他快快讓自己健康成長,要符合測量數據,
現在,小寶貝每天的活力越來越好,
實在很難想像他是不健康的,
因此,每天就是跟小寶貝說,
他一定要健康成長,要讓胎盤離子宮口遠遠的,
側腦室不要再長大,一定要符合正常數據,
現在又開始另一個漫長的煎熬期,
希望在下次追踪,可以聽到的是小寶貝一切正常的好消息...
小寶貝,要加油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側腦室 寶寶發展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