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寶貝吃飽後總要玩一段時間才會入睡,
除了借家中大姑的健力架來因應之外,
最近索性也借了幾本繪本及幼兒弟子規唸給寶貝聽,
沒想到寶貝很給面子依靠在我身上坐著,
靜靜一邊玩自己的手,一邊聽我唸完,
有時還會嗯嗯呀呀的發出聲音來,
就好像在跟著我唸書一般

     

與小寶貝的朗讀互動真的很有趣,
這讓我開始了繪本採買的不歸途...
原本沒有打算這麼早採買繪本書,
想說等他會自己翻書時再來買就好,
但現在這樣我翻頁唸給他聽也挺有趣的,
而且買來的精裝本,
等他大了也可以自己翻來看,
應該不算是亂花錢吧~~只是前後順序交換了而已...
之後他開始學習翻書時再來買硬板書吧^^

一到假日老公便帶我到信誼童書店去翻翻實體書,
讓我對童書先有個了解,
這也才發現,繪本的種類還真是多啊~~
真是越翻越不知道要從哪裡下手...
最後還是決定先回家上網找一下大家推薦的好書,
免得自己像大海撈針一般不知道什麼才是最適合購買的書籍,
在網路上找到了由花蓮師院教授所提供的分類書單,
也有許多媽咪在網路上大推書單內的繪本,
因此決定就從這份書單的內容先下手,
先行買入幾本翻閱,
之後再視情況及喜好來另外加購,
在網路上瀏覽全部書籍的簡介後,
覺得好多本都好想買哦~~(其實是自己很想看)
果然小孩的錢超級好賺的~~(我的錢也超級好騙...)
線上下訂,老公也二話不說的刷卡付清,
小寶貝,爸爸真的很疼你咧~~
(也因為有你,我也才有眼福可以看各類的繪本書呢...
以前都嫌這種書貴死人怎麼有人買的下手,
沒想到現在自己一買就好幾張小朋友飛走了...@@)
好啦~以後有書可以唸給你聽了
希望你不會一下子就厭倦才好...
媽咪知道你現在可能聽不懂看不懂,
也可能懂的所有事只是大人不知道而已,
但不管那麼多,
可以一起讀繪本多了互動的時間,
這樣也很值得咧...

ps:
是讓我在小寶貝不睡的時間內終於有事可以陪他做了...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