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我的寶貝,
似乎除了這兩個字,
我不知道還有什麼詞語更能貼切形容你在我心中的地位,
你我相處滿六個月了
在幾個月的相處中,
媽咪除了有滿滿的感動,
也曾有神經衰弱、很痛苦的日子,
我們的相處,是從一連串的磨合、配合、及適應所串起,
說起來似乎有點兒像新戀人在維護情感似的,
不過,確有此事呢!!
因為媽咪是個新的不能再新的媽咪,
可說是完全的菜鳥,
在照顧寶寶上,
一下子全落在自己一人身上,
除了看書照書養外,
真的沒有什麼其他的捷徑,
而你也辛苦地除了適應媽咪肚子外的這個世界外,
還得適應媽咪照書養的呆板生活步調,
剛開始的一~兩個月,
真的是張開眼就是打戰,
10幾分鐘就可以聽到你用哭泣的聲音來表達你的不安、不滿、或者所有情緒,
而媽咪為了讓你早日適應一個人獨立的個性,
則必需一直狠下心的讓你哭泣,
看著你哭紅雙臉全身用力嘶吼的模樣,
其實媽咪真的都快哭了,
不管是因為你才剛出生就必需要你快點兒適應環境,
或者是媽咪因為必須不到10幾分鐘就得應付一次你的哭喊,
媽咪其實身心都很煎熬,也很痛苦,
很多次很多次都想放棄要你獨立的學習訓練,
也常常在心裡責怪自己,
這樣的方法真的對嗎?!
讓剛出生的你早日習慣自己單獨入睡或不依賴會不會太殘忍?!
更甚而會想說,你依賴我的日子就這麼幾年,
讓你任性點又何妨?!
很多種想法讓媽咪身心煎熬,
也有很多次媽咪抱著哭泣的你無助的也跟著哭了起來...
沒有人可以說什麼育兒方法是最好的最適合哪一個寶寶的,
所以媽咪在爸比的支持下,一路堅持了下來,
很欣慰的,我的寶貝,
你努力的學習適應笨拙的媽咪,
也努力的學習符合媽咪及爸比的期待,
到現在,
你學會了在固定時間喝牛奶,
你學會了在固定時間上大號,
你學會了在固定時間睡覺、醒來、玩耍、喝奶,
你學會了不哭不鬧,吸著奶嘴,自己躺在小床上玩一玩後自己入睡,
你學會了醒來後不哭不鬧,自己在小床上玩到媽咪進房間才出聲音,
媽咪這也才知道原來你早就醒來了...
你學會了自己躺在床上玩健力架等媽咪忙完再來陪你,
你學會了靜靜的聽媽咪念圖卡或繪本等書籍,
你學會了出門靜靜的待在爸比的揹帶懷中不吵鬧,
你學會了在陌生的外婆家安穩入睡,
你學會了坐車時乖乖坐在自己的安全汽座上看窗外風景,
我想,你學會的,一定不止媽咪所寫的這些,
每一天,你都在進步,
雖然你很淺眠,很不容易熟睡,
到現在媽咪都還在為了你的睡眠品質在奮鬥,
但到目前為止你所有的改變及進步,
已經讓媽咪感動到每天都想親吻你的臉頰,
每天看見你睡醒後給我的甜甜微笑,
會讓媽咪甜蜜到有種想哭的感覺,
這與爸比給媽咪的愛的那種甜蜜是不同的感動,
媽咪知道這種甜蜜的時光只會在你還沒上學的這幾年才有,
媽咪也在學習著,
學習將來要放手讓你自主,
學習將來要讓你做自己的決定,
學習將來你將不會只屬於媽咪及爸比,而是屬於你的世界中的人,
學習將來站在你的身後靜靜看著你就好,等你需要時再張開雙臂給你緊緊的擁抱,
這些對媽咪來說該是有多難做到的事啊...
但,媽咪知道唯有這樣對你才是最好的,
寶貝,雖然你才剛滿六個月,
但媽咪對你的想法已到很久很久以後去了,
媽咪想,應該不管幾年後,媽咪都會這麼樣的把你當成寶貝吧...
寶貝,媽咪是不是也是你的寶貝呢...
寶貝,你是媽咪除了爸比外最最愛的寶貝了...
媽咪真的好愛好愛你,愛到想掉淚的愛你,
愛你的這個情緒,讓媽咪變得好容易哭哦...
寶貝,媽咪愛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