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
最愛的老公及小寶貝幫我慶祝了第二個母親節,
時間說過的很快其實也沒有,但卻也在不經意間過了一年,
在這一年中,自己沒有感覺到在母親的這個角色上有太大的進步,
依舊有許多需要改進及學習的地方,
尤其是自己的耐性,真的很需要多加強,
常常在小寶貝不睡覺的時候,會忍不住暴發,
睡眠很淺,睡眠時間也不多的小寶貝,
我跟老公自嘲著,常會讓我氣得變成母夜叉,
而這樣的情緒高低起伏下,也讓小寶貝對我這個媽咪,似乎有了點疏離感,
原本就不是很會黏人的小寶貝,
在沒有安全感最需要人陪時,找的不是我,而是爸爸,
這當然也讓我很是吃味,但卻也讓我警剔在心,
小寶寶是很敏感的,所以大人的情緒真的要控制好,
不然真的會在小朋友的心中留下陰影,難以磨滅,
小寶貝算是很聽話的小孩了,不會大哭大鬧,
也不會時時要人抱要人哄,也常是乖乖自己玩玩具,
讓我可以在廚房或則房間忙家事,
只需偶爾支開想攀在大人身上站著的他,擔心他在廚房有火會危險,
只有在睡覺這件事上讓我傷透腦筋,
半夜常會醒來一~二個小時才再入睡,
不然就是要躺很久才睡著,
雖然醒著時他不會哭鬧,只會看大人在床上睡,
自己乖乖在小床裡翻來翻去不出聲,或則盯著天花板發呆,
但半夜真的需要休息,
只要他醒著,我就會睡不著,因為擔心他睡不夠影響生長,或則擔心他著涼,
一定要等到他完全熟睡後我才睡的著,
所以覺得好累好累,又遇上白天小睡他要躺很久翻很久才要入睡,
急著要趁他睡覺時做很多事的我(例如洗澡、煮下一餐的粥、清洗及消毒餐具...等)
這時脾氣就會上來,也好多次都把他罵哭,
事後自己會後悔到不行,但當下又很難克制住,
在情緒控制上,自己真的很需要學習,
有時難過之餘會跟老公說,小寶貝現在不黏我只黏他,
睡覺又常讓我氣到控制不了脾氣,
擔心對他會有不好的影響,要不要請人帶,
但冷靜下來後,自己就會覺得那樣的想法真的很可笑,
這樣好脾氣的小寶貝,不需要顧他,也不用太費心,
我為什麼要給保姆那麼好賺錢,
所以現在,自己不再執著於希望小寶貝睡足應有的睡眠時間,
也找到讓小寶貝有安全感的入睡方式,
入睡前翻滾玩個10~20分鐘左右,
真想睡時,再自己爬過來握著我或老公的手入睡,
這樣對我來說,真的算是很棒的進步,也是給我很大的幫助,
說了這麼多,想起來,自己真的是個很不及格的母親及妻子,
讓老公及小寶貝需要對我有很大的包容、忍耐及配合,
希望自己能夠成熟,在教養及照顧小寶貝上有智慧去應對所有的問題,
今年的母親節,在小寶貝叫著很甜很溫柔的"媽麻"聲中,很溫暖的渡過,
nEO_IMG_P1120648-1.jpg  
老公,小寶貝,謝謝你們陪伴著我...愛你們哦~
nEO_IMG_P1120596-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貝生活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