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寶貝的關係與上個月相比,真是天壤之別~
並不是因為小寶貝就完全很會吃飯,不會亂揮人,
或者自己真的昇華完全不會發脾氣,
脾氣還是會發,但會儘量克制住,
也試著習慣放慢自己的腳步,不要一直催促,
與小寶貝一同進餐時,
改變作法,不再如之前般一定要吃完多少才停止,
或是一定等小寶貝吃完我才吃,
現在即使小寶貝吃的少,
但時間超過1個小時,或者他吃飯開始不專心,不太想吃時,
我就會問他,如果他說不要吃,就全收起來,
除了晚上睡前那餐至少要吃一定的量,避免晚上餓醒外,
另外兩餐就都隨意了,
小寶貝餐與餐中間不會喊餓(不知是還不會表達自己餓還是真的不餓)
不會性情大變,急躁、愛哭...等,
我就當他有吃飽了,
早餐的牛奶也不再是另外給予,
而是當成飲品一起配著吃,如蛋餅、蘿蔔糕等加一杯配方奶(110cc),
或是把配方奶換成一大杯無糖豆漿等,
餐後如果還吃的下再給點水果類,
這樣一來,小寶貝吃的時間有稍微縮短一點,
再加上在屆滿1y11m時,咀嚼方面有進步了一點,
雖然仍然吃的很慢,至少不會積的滿嘴都是,
配點湯湯水水幾乎都有吞下肚,
所以,現在吃飯時的壞氣氛有改善了,
有時還是會有發火的情況,但真的少很多,
加油!!再一段時間,相信一切都會好轉...

 喜歡把東西排排站
nEO_IMG_P1170856-1.jpg  
這個月的小寶月很喜歡把東西像這樣排整齊,
而且都會用好可愛的聲音很驕傲的跟我說"媽媽,你看!"
這時候我都會感到好開心,
因為這是他很會跟我分享驕傲事物的時光,
不知道這樣的分享,在他幾歲的時候就會悄然的消失了...

 快滿1Y11M時,終於開始稍微可以咬咬食物吞下肚
雖然還是很容易塞滿整嘴
仍然需要湯湯水水的幫忙吞下去,
但已是改善很多了...

 一起下南部參加喜宴
nEO_IMG_P1170787-1.jpg    
第一次參加南部傳統式的喜宴,
跟大姑借了費雪椅,
小寶貝幾乎整場都坐在上面吃東西玩玩具,很配合...

 會跟著巧虎書中內容一起說:水餃熱熱的、湯熱熱的、水果冰冰的
突然一天自己就打開書,
比著書中的圖片說出:"水餃...熱熱的..."、"湯...熱熱的..."
那可愛的童音,真的百聽不厭~

 這個月看醫生表現很棒
在之前,小寶貝看醫生是遠遠看到醫生就開始哭,
更別說進診間坐在椅子上時,
更是快抓不住了,
這個月巧虎教材有說到看醫生的章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故,
還是我跟老公一直跟他說的道理說進他心裡去了,
這兩次看醫生,第一次會先唉一下,
然後醫生在用聽診器、耳鏡、看喉嚨時,
就停止唉聲,
第二次竟然還都自己張口、挺胸讓醫生聽胸口,
再轉側臉讓醫生用耳鏡看耳朵,
轉變之大,讓我在出診間時用力抱緊小寶貝,
忍不住一直親吻著他的臉頰誇他好棒好勇敢^^

 感冒發燒,燒燒退退近三天,
這次沒有住院在家自行照護,
好在就醫回家當天就退燒沒再燒起來,
一直都是睡在自己小床的,
這兩次生病發燒,
我都讓小寶貝在大床上躺在我身邊跟我一起睡,
除了方便隨時量體溫準備餵水、退燒藥或塞劑,
以及幫吃了退燒藥狂流汗的小寶貝擦汗,
小寶貝一生病就會流淚流鼻水很不舒服,
會要求我們幫他擦,
在小床時就得起身才行,
所以就讓他在大床上睡,可以伸手就完成這些動作,
到了要睡覺的時間,小寶貝會很主動的乖乖爬到自己的位置上躺好,
這是很甜蜜的時光,不過大人會睡的很不安穩就是了,
在小寶貝退燒後二天,情況穩定下來,我們才讓他又睡回自己的小床,
剛開始他還是自己爬向大床,
仔細的跟他說明是因為要方便照顧發燒的他,
所以才讓他睡在大床上,平時就要睡自己的床,
這樣爸爸媽媽跟他的位置才夠大,
大家才能都睡的舒服,
一次兩次的說明後,小寶貝就肯回到自己床上睡,
沒有我擔心回不去的情況發生,
雖然現在睡前,有時他還是會很可愛的比著大床自己躺過的位置,
或者去滾來滾去玩,
然後自己再說"爸爸媽媽的...",很明白這是我跟老公睡的地方,
他要睡自己的小床,就讓我們抱到小床睡,
真的是好棒的寶貝...那個模樣每次都讓我忍不住抱緊他親親他...

 是個甜心寶
小寶貝現在都需要我們牽著他的手陪他才肯入睡,
而且前兩個月如果故意不伸手讓他握著,他就會嗯嗯唉唉的表示要牽手,
這個月開始則是突然自己學會說"牽手"這兩個字,
每次待他自己在小床上滾夠了,想睡的時候,
他就爬近我們身邊,然後用很可愛的聲音說"牽手",
還會從小床伸出小手來拉拉我們呢,
而在之前,每當小寶貝要睡時,
我跟老公就都會跟小寶貝說"我愛你",然後晚安或午安等,
現在要睡時,小寶貝會趴著看著我,然後主動跟我說"我愛你",
這時心裡的感動真的無法言喻...心裡甜蜜的感覺,像是吃了全天下的糖果般...

 會自己數數
原本還只會一直重覆1、2,
現在會數1.2.3.4、7.8.9.10,
但就是會漏掉5跟6

 會分我的、爸爸的、媽媽的、阿嬤的...
會指著桌上的手機,說"爸爸的"
看到婆婆的鑰匙,會知道是"阿嬤的"
看到我們常穿的衣服,會說"爸爸的、媽媽的"

 可以牽著手自己走上五樓,
可以站在小寶貝的身後牽著他上樓梯,
但下樓腳仍不太會彎屈
會兩腳直直的一格一格的下,且較不敢下樓,
走個一兩格就會想要人家抱下樓...

 第一雙雪靴(文章請看這裡)
nEO_IMG_P1170933-1.jpg  

 開始喜歡自己拿整根香蕉吃
nEO_IMG_P1170948-1.jpg  
以前都是用湯匙一小塊一小塊挖給他吃,
要他自己拿都不願意,很不喜歡手上沾到黏黏濕濕的感覺,
這個月突然很喜歡自己拿整根來吃,也不怕沾手了...

 喜歡戴浴帽
nEO_IMG_P1170998-1.jpg  
幫他買了頂浴帽
在洗好澡後可以先包濕濕的頭髮,
每次要洗澡時,都會一直說"浴帽戴"...

 跟著爸媽趴趴走:陽明山山櫻坊、嘉義公園(射日塔)

陽明山山櫻坊懷石料理
nEO_IMG_P1170711-1.jpg  
再訪之前來過的山櫻坊,感覺也很不同,
雖然這次的料理沒有上次讓我滿意,
但小寶貝在外面玩球散散步也是算很不錯的...
nEO_IMG_P1170685-1.jpg  
 北市某公園
nEO_IMG_P1170728-1.jpg  
nEO_IMG_P1170729-1.jpg  
小孩子真的都好愛溜滑梯,
小寶貝一看到就想上去玩,
而且還想像之前那樣往上爬去,
這次有很多小朋友在,再加上較陡,
所以小寶貝就爬不上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貝生活 成長紀錄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