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2011.12.08 (四) - 2011.12.09 (五)

ただいま帰りました。(我們回來了!)

和老公兩人完成了老一輩人認為很艱難的任務-帶小孩出國,
以及許多人不敢嚐試的-帶小孩去冬天的雪國北海道,
要說完成這趟旅程的,可說是老公功勞最大,
行李拖行、推車連人帶車扛上扛下的練體力,
還要在濕滑的冰面上推著小寶貝前進,
很多連我自己都想放棄的行程,
老公都一馬當先的說要繼續下去,
為的就是不讓我有對旅行的遺憾以及失落感,
一切都只為了讓我能玩的盡興。

nEO_IMG_P1190317-1.jpg 

在這次六天旅行中,北國的天氣可說是全讓我們遇上了吧!
晴天、陰天、雨天、濕雪天、飄飄雪,以及大風雪,
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啊!

當然在這幾天裡,意外及狀況也是接連不斷的發生,
從一抵達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就開始了不斷的問路、找路的動作,
雖然花了近二個月的時間準備旅行手冊,
但到了當地,仍只能幫上60~70%的忙,
剩下的,就只能靠自己了,
免不了有走來走去找不到路的情況,
第一天光為了找地下街飯店入口電梯,就來回走了不知幾趟,
好不容易找到指標入口,但眼前要上下一個階梯讓我們傻眼,
一大一小外加推車、小孩,
老公就這樣上下扛才能到進飯店的電梯,
在這裡住了三天,每次外出就得重覆這個動作,
老公笑說,這幾天幫小寶貝"王子抱"真多次啊!
(女生是公主抱,男生當然就是王子抱囉~)

第二天行程安排到小樽,
本來預計可以10點前從飯店出發,
結果實際出發卻是11點多,
因為平常很少喝牛奶的兩個大人,
早餐時多喝了一杯飯店早餐附的牛奶,
結果就肚子不適輪流跑廁所了,
如果是跟團,真不知這時候該怎麼辦咧~
抵達小樽後,稍微逛了一下音樂鐘館及夢之音館,
明信片、紀念品什麼的,都還沒買就到了用餐的時間,
殺去小樽運河食堂吃飯,沒想到吃完出來已經天黑外加下起濕雪了,
像雨一樣還刮著風,行進真的很難,又冷又濕,
只能收集紀念章後,衝去LeTAO買紅茶三角巧克力,
以及買音樂鐘館的紀念品,
店家就差不多都要關了,
回去時,濕雪稍緩,覺得玩的不夠有點失落,
往回程的路上,老公陪著我蹲在路邊堆人生第一個雪人,
小寶貝則是坐在推車上睡的香甜,
讓我失落的心情消去不少。

第三天移動至登別,在車站找了一下搭乘的月台,
下月台後,又一個更大的驚喜等著我們,
月台沒有手扶梯及電梯,
老公要再王子抱小寶貝及推車,
還有一個行李箱及隨行禦寒配件大包,
上下月台時,連日本人都問我們"大丈夫ですか?
晚上住宿登別,天氣又開始變糟,又濕雪加上大風,
從飯店走下溫泉街,原本來回可能只要不到10分鐘的路程,
我們卻走走停停的花了近一小時吧!(包含進幾家店走馬看花一下)
上坡的回程路,老公抱著小寶貝,我負責撐傘,
老公笑我撐傘的姿勢像在拿步槍一樣...

第四天一早,殺到熊牧場去買此行重點目標-登別小熊玩偶,
雪下的很厚很美,顧著拍照忘了時間,
結果等了好一段時間才等到接駁車,
回到飯店辦理check out,趕搭至登別車站的巴士,
沒想到搭乘的地方與下車的站牌不同,
還要步行至溫泉街底,飯店的人說約只要5分鐘的路程,
但我想那是指天氣路況都好的時候吧,
這天下著大雪,再加上路面積雪,
拖著行李及推車的我們,根本走不快,
路面還有濕滑的冰面,
遠遠的看到巴士,
一急之下就拖著行李往前衝,
想說看能不能趕上,
就這樣連人帶行李跌了一大跤,
還滑行了一小段路才停下,
狼狽的模樣連路人都忍不住看了一下~>_<
回去飯店整半邊都痛,而且也瘀青了,
回想起前次來北海道時,也在浴場帶了傷回國,
這次竟跟上次傷在同一邊咧~真是~
最慘的是,還眼睜睜的看巴士開走,
在車站等了近一小時才有下一班車,
就連原本訂的JR指定席也都搭不上,
白白浪費了1,000日圓,
好不容易回到這天住宿的飯店,想說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又遇上了暖氣不暖的問題,
跟這邊的服務生溝通困難,
真是狀況連連~

很快就到了回國前一天,感覺很多想去想做的,都還沒完成,
這天可說是很趕的完成想去的行程,
去了東西線終點站的白色戀人館,
還去了積雪難行的圓山公園北海道神宮,
在這裡,為了不再繞遠路去走平面雪路,
老公很賣力把小寶貝及推車硬是推上了積了雪又濕滑的階梯,
真可謂練身體咧~
晚上再殺去狸小路買沒買齊的東西
然後帶難得清醒的小寶貝再去了趟大通公園,
完成了全家福的合照,
回到飯店,馬上整理所有戰利品及行李,
老公想讓我隔天登機前能去趟位在南千歲的Outlet買買自己的東西,
因為此行大部份買到的,都是孝敬媽咪或與其他人分享的名產,
反倒是我自己沒什麼買,
我還在整理時,一向淺眠的小寶貝,
卻很反常的開燈與老公一起入睡了~完全不受我的影響,
小寶貝啊!你都沒什麼走路,怎麼會累成這樣咧,
老公說,他在推車上睡的時間,好像都是睡假的一樣~
在推車上都是熟睡2~3小時,每天回到飯店還是都很好睡~
如果在台灣也能這樣就好了~

回國當天,
早早吃完早餐,辦完check out後,
便是到Rera outlet去逛逛,
除了鎖定小寶貝衣物的Gap、Carter's等童裝,
還多逛了Samsonite、SEIKO、Coach等店,
老公還送給我好棒的慰勞品,
回到家都還不敢拆封來用~

而這次自由行的經驗,
也讓我多認識了好多日文用詞及單字,也較敢開口對談,
人真的很不可思議,
只要到某個地方,似乎大腦就會很輕易的將主語做轉換,
這次旅程中,數不清有多少次,
明明人家跟我說了中文,我卻很直接的就用日文回答@@
但也因為這樣,讓我可以擁有與日本當地人稍微閒聊的體驗,
我想,日本人是真的很不吝誇獎別人的民族吧,
明明我只是問價錢說了個單字而已,
他們就都會補上句"日本語は上手ですね。",
即使知道人家可能只是場面話,
但聽在耳裡,心裡仍會很開心的~

這次的旅程,可說是由許多意外狀況及驚喜所串連起來,
聽起來似乎是累人及糟糕的情況佔大多數,
但真正開心及滿足的心情,
是可以完全將這些出槌的事給抵消掉的,
三個人相互依偎,
視線所及是相同的感動,
三個人為著相同的事物一起歡笑,
在每個地方所帶回的紀念照片,
是所有東西無法比擬的珍貴寶物,
當小寶貝很興奮的喊著:媽媽、爸爸,你看!聖誕樹!
爸爸、媽媽,你看!雪人!
一起體驗踩雪,
小寶貝對著所有新鮮事物所顯露出的喜悅神情,
那將是我和老公很寶貴的禮物,
就是要有意外及驚喜,回憶起來才會鮮明、有趣,不是嗎?
再讓我選擇一次,我還是會選擇帶小寶貝同行出國,
因為那是為了在我心中留下回憶,
在小寶貝大了後,有了自己的生活,
那些紀錄,將成為我和老公用來填補因為分離而產生心靈缺落的重要養分。

這次的旅行很棒,小寶貝將過2歲生日,
還有許多預計要去的國內小旅行,
接下來還有更多不同的期待在等著我們^^

值得一提的是,
這次出國,小寶貝的表現幾近滿分,
不論是飛機上、飯店裡、各個景點等,都能自在安份,
沒有任何不安及吵鬧,
就連不斷的穿脫厚重衣物、禦寒配件,
或則是因為穿著澎塞塞的坐推車,
等於是"卡"在推車上只剩頭手可以轉動,
也沒有任何不耐煩或"番"的情況發生,
吃飯完,坐上推車或飛機,就準備要入睡,
時間到了叫醒他下車拍照走動,
也大都能配合,
除了倒數第二天可能真的很累,
才終於因為被叫醒而哭著說想坐推車睡覺,
在吃飯部份,
因大部份不是拉麵就是炸物或生食,
小寶貝能吃的真的很少,
回來後小寶貝體重還少了一公斤,
不過在咀嚼方面,很明顯的進步了,
可以跟著我們吃麵條、飯粒、及吐司麵包等,
也都能吞下肚,
雖然吃的少,但也沒有吵鬧的情況發生,
面對這樣的寶貝,
我只能說,我們多多去旅行吧!

再下次到日本,還是想到北海道,
不過會選擇在不同的季節去,
可能是春夏時節去賞櫻或吃水蜜桃、騎腳踏車,
也可能是秋天時節去賞楓紅、泡湯、坐熱氣球,
相信不用等太久的,
北海道,我們下次再見了!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