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忙忙的從熊牧場離開
回到飯店辦理退房手續,
看看牆上時鐘約10點05分
心裡還暗自竊喜,要搭上原本預訂10:15的巴士還有很充裕的時間,
再跟櫃台確認一下搭車的地方,
想說應該跟下車處一樣吧,
這一問才知真是事情大條了~
原來下車及搭車的地方是不同的啊!!
都怪我沒有做足功課啊!!
來程會在溫泉街各站讓乘客下車,
但是往登別駅的去程則不會載客,
而是要到溫泉街口的道南巴士站搭車才是~
天啊!!
櫃枱的人告知步行約5分鐘即可~
但是這天可是下著不少的雪,
路面也有積雪的耶!!
我們拖著行李和推車,怎麼可能在5分鐘之內就走完~
跟老公兩人一人拖行李,一人推推車,立刻往外衝去,
往巴士站的方向是下坡,要走快又要小心路滑,眼睛又被飄雪弄的張不開
還要趕著搭車,
這個過程只能用匆忙驚險來形容了吧~~
這還不夠,遠遠的好不容易快到巴士站,
這時看到一輛車正緩緩的駛離,
心想,這該不會是我們要搭的那班車吧!!!
耳邊雖然一直聽到老公喊著:沒關係啦!應該趕不上,沒搭上就算了!!
腦袋裡卻沒多想只想著要跑著追追看,說不定趕得上那班車,
不然接下來可是會影響到JR指定席的票會白白浪費掉啊!!
不管三七二十一,個人拖著行李箱就是往前衝去~
結果才跑沒幾步路,就這樣連人帶行李箱側飛滑了出去~
真的不誇張,連著行李箱,
我就這樣在積雪結冰的路面上,側向滑行了好一小段路才停下來,
狼狽的模樣,就連路人都忍不住停下腳步回頭來看了~
這樣重重一摔後,右手好幾天使不上力,還想說要去復健~
就連右大腿也都瘀青~竟然跟第一次來北海道時帶的傷同一邊~
我是怎樣啊我
這麼悽慘的結果,竟然還是沒趕上那班車,
就這樣浪費掉了二人JR指定席票價1,020円,
再來就是要在JR駅等上1個小時多才有下一班車開往札幌~~
唉~~真的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啊~

在道南巴士站等下一班車的時間,
已經無力再多說什麼了~
買了乘車券後,
沒有待在有熱呼呼暖氣吹的室內
反而是到外面堆起小雪人了~
站務人員還走過來跟我們聊天,
問我們:不會冷嗎?是在堆雪人啊~~
雖然沒趕上車,心裡有點急燥慌亂,
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讓我們有多出來的時間在這裡再玩玩雪,
還跟站務人員稍稍聊了一下,
在搭上巴士後,
也跟車上的當地人聊了開來~
雖然都只是用很簡單的單字短句,
但是他們懂我在說什麼,
告訴他們我們是第二次來這裡觀光,
竟然好幾個人一同向我們鞠躬道謝謝耶~
真是好有禮貌,也讓人覺得來這裡好溫暖哦~
他們還主動幫我們確認手上的乘車券有沒有錯,
甚至還跑到前面幫我們問司機,
到站後,還不忘提醒我們該下車,還一直跟我們說再見,
真的是好感動啊~
謝謝你們,能夠遇到這幾位熱情的人,
讓我們旅途的不順心都一掃而空了~

來時沒有機會拍下的JR登別駅,
有許多充裕的時間拍拍照了
nEO_IMG_P1190381
昨天來時,只能在車上遠遠的看著,
今天可以這麼近來拍這個當地的地標
nEO_IMG_P1190374
此時雪勢沒有變緩,反而有越來越大的傾向
再加上風吹來,真的是寒意逼人啊~
草草在馬路旁架好腳架,拍下值得紀念的全家福,
趕緊躲到室內去溫暖身子
nEO_IMG_P1190384
等待的時間其實也不覺得無聊,
逛逛站內的小店,再跟小寶貝到處走走,與老公話家常,聊聊這幾天旅程有趣的事,
感覺一下子就到了下一班車搭車的時間,
上車發現,沒有指定席其實也沒差,
車上其實是很空的,可能這天不是假日沒有太多人潮吧...
選了個位置就坐下好好休息,
小寶貝沒多久也沉沉的睡著了,
望向窗外的景緻,
盡是一片蒼茫的雪景,
nEO_IMG_P1190387-1
感覺沒有生氣,
多了點詭譎的氣氛
nEO_IMG_P1190388-1
在列車上晃啊晃的,一小時多的車程很快就過了,
叫醒昏沉沉的小寶貝,還用手機錄下他昏迷叫不醒的可愛模樣,
沒想到下了車後,又是另一項考驗啊~~~~
忙著幫小寶貝添衣物,
下車時卻忘了檢查隨身物品有沒有帶齊,
就這樣重要的腳架放在置物架上就下了車,
等都過了月台上到改札口這才想起來~
心裡好灰心好難過哦~
對於我這個念舊的人來說,那個陪我去過很多地方,
留下許多紀念的腳架,是多麼的重要啊~
心裡好不捨,步履蹣跚的往前走著,
就在想要放棄之際,
看到了失物招領處,
雖然前面排了長長人龍,
再加上不知道要怎麼用日文形容腳架的外觀及名詞,
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念頭,用手機查了下腳架的英文單字,
排了好久的隊伍終於輪到我,
用生澀的日文短句再加上英文單字跟站內人員詢問,
都還沒說完話,小姐一聽腳架的單字,馬上表示要我等一下,
馬上從裡面拿出了一個有著黑色提袋的腳架,
問我是這個嗎~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及耳朵,
接過腳架時心裡好激動啊~
回想自己在台灣不管是坐公車、火車或者是遊覽車等,
東西掉了,就是真的要永別的了,別想說會找回來,
可是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竟然可以在當下馬上就領回自己的失物~
這是在作夢嗎~
原來啊,在這裡每輛車要離站前,都會先巡視有無乘客遺下未帶走的物品,
馬上送到停下該站的服務處等待招領,
這種效率及作事的方法,真的是太值得我們學習了
填了份招領的表單,寫下自己的姓名及聯絡電話後,
就將我的腳架帶回來了~真的是好開心哦~~

前前後後突發狀況不斷,
從JR駅往今晚入住的飯店前行,
已過中午用餐時間許久了,
在地下街繞了一段時間,
有點兒找不到直達今晚入住的札幌駅南口東橫INN的路,
隨意找了間看起來還不錯的店家,
看看沒有太多人,我們大包小包的行李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於是就決定在這家店用餐了~

THE丼 位在ESTA地下街內,是專門賣丼飯的餐廳,
回家上網一查才發現,原來它是連鎖餐廳呢,
而且也有不少網友推薦他們的丼飯既便宜又好吃,
竟讓我們幸運的遇上這間店,
在經歷這麼多波折後,還是有好事情發生呢~
nEO_IMG_P1190410
MENU
nEO_IMG_P1190396-1
餐點內容很豐富,
跟老公看了好久都還難以決定,
因為有好多種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每一種都想點來吃吃看咧~
nEO_IMG_P1190394
老公及小寶貝共享的親子丼 580円
因為小寶貝生食類還不能吃,
所以看來看去較適合的,好像就是這道了
口味很不錯耶~肉質很軟嫩,調味很下飯
nEO_IMG_P1190397
我點的小盛りまぐろ漬け丼セット 700円
份量是小碗的,可同時吃到鮪魚生魚片丼飯,
還有熱呼呼的烏龍麵
nEO_IMG_P1190400
隨餐附有一小疊泡菜
口味很清爽,有開胃的效果
nEO_IMG_P1190408
原本對於生魚片丼飯不太敢嚐試
因為個人喜歡生魚片配上醋飯的組合,
所以通常都是吃握壽司,
這是第一次嚐試生魚片配白飯的丼飯,
但是口味出乎我意料之外,
醃漬過的鮪魚生魚片完全沒有腥味,
白飯上也淋有特製的醬汁,
二個搭在一起好下飯啊~
吃了一口後,湯匙就停不下來了啊~
到回台灣了還是很想念那個好滋味啊~
nEO_IMG_P1190404
套餐附的烏龍麵,其實配料很簡單,沒有很多東西,
但是湯頭很清爽,吃完丼飯後再吃這碗湯麵,
整個好舒服的感覺啊~
這碗麵我也是吃的乾乾淨淨的~
nEO_IMG_P1190405
這段飯吃的好滿足,讓我們又有體力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相信我再次造訪此地時,仍會再重遊回味它的美好滋味~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