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用餐前,都會讓小寶貝坐在床上自己翻書,
待我洗好澡吹乾頭髮,再準備晚餐給他吃,

今天晚上也如往前一般讓他坐著看書,
一開始跟小寶貝還有說有笑的聊著書中的內容,
突然間就看小寶貝一直盯著自己的手指頭,
然後一直往床上身上抹著,
遠遠的看到紅色線條,
心想該不會小寶貝被蚊子咬了後還自己打到蚊子了吧!?
小寶貝還問著"媽媽,這是什麼?"
一湊近看才發現,原來是他的手指頭流血了!!

脫口而出一句"寶貝,這是血,你流血了~你割到手了~"
拿來衛生紙準備幫他擦時,
小寶貝突然"哇~"的一聲開始大哭了起來,

很少哭泣的小寶貝,除了在清鼻子,或者打針...等,很難會聽到這麼激烈的哭聲,
雖然平時一直摒持著小孩兒哭,不經易抱他,
以免養成他用哭的來要求事物,

但這次,我選擇輕輕的將他抱起,像無尾熊般讓他橫跨在我的腿上,
就這樣讓小寶貝依偎在我的懷裡,
輕聲的問他"是不是痛?""還是你嚇到了?"
小寶貝都只是抓著我的衣服埋頭在我懷裡哭,
於是我便靜靜的抱著他,輕輕的哼著調,讓他盡情的哭泣...

這就樣小寶貝埋頭哭泣不知過了多久,
感覺哭聲有稍稍減緩時,我問了問"要不要一起去拿食鹽水來清洗傷口?"
"要媽媽自己去拿,還是要一起去拿?"
小寶貝停止了哭聲小小聲的說"媽媽抱著一起去拿"...

這或許是件很小的事情,但在我心裡激盪的好激烈,
平時小寶貝很少會主動要求要抱抱,
也很少像這樣真的像個孩子般依偎在我的懷裡放情的哭,

不知是在哪本書看到的,
現在小孩會在你面前哭,表示他很信賴且依賴你,
不用多久,你想要他在你面前落淚都變得不可能了...

小寶貝這樣坦率且放心的在我懷裡,讓我用雙手緊緊的抱著他,
或許不用太多言語,就能夠讓他得到許多安慰及被滿滿的愛包圍,
而能像這樣被小寶貝賴著,抱著,自己心裡反而得到更多的被需要的滿足感,
世界上有這麼一個全心信任著我需要我的人,真的是好幸福...

我想不管是什麼時候,對於小孩,擁抱是最直接能表達我們的愛的表現,
當然這個"擁抱"也不能濫用就是了,要適時適地的使用

例如小孩是在番在魯時,當然這個就不適用了,
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讓小孩予取予求,

不過,像這種小孩感受到委屈、寂寞、害怕...等情緒時,
爸爸媽媽一個擁抱,可以輕易的消除小孩心中不安的感覺,
也會自己學會安撫自己的情緒並冷靜下來,
所以,我們都不能忘了要適時的擁抱自己的小孩...

後記...
用食鹽水清理傷口將血漬洗掉後,
小寶貝心情似乎就平撫很多,

再次詢問他"剛剛是因為沒看過紅紅的血,嚇到了嗎?""還是傷口會痛?"
小寶貝回答說"會怕怕",

我心裡猜測著,可能是突然看到自己手指頭流出紅色的液體,
而媽媽又有點兒緊張的湊過來看,
所以讓他嚇到而害怕的哭了吧~

簡單的跟他說明被東西割到就會像這樣流出紅色的血,
順便機會教育一下如果拿刀子、剪刀等東西來玩就會像這樣割到流血,
在說明後,小寶貝似乎能理解,之後就沒再在意自己手上的傷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貝生活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