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2

在小寶貝未滿二歲前,心裡就一直覺得該是時候迎接第二個寶貝來身邊了,
看著小寶貝總是一個人玩的身影,沒有其他玩伴,
再者大人們實際陪玩,其實都不能真正的符合小孩們的需求,
我們無法靜下心來重覆做著相同簡單的事物樂此不疲,
我們無法真是將心調回童年時期,樂在遊戲中,
在陪玩的同時,心思常常常是飛到擱置未完成的工作上,
跟小寶貝玩時常會在不經意間流露出心不在焉、言不由衷,
甚而有點兒敷衍的態度,
其實這些在敏感的孩子們間,都是感受的到的,
也可能在不經意間因而傷到了他們幼小的心靈,讓他們感覺原來爸爸媽媽都不是認真的陪我...

再來想起未來的情況,當我和老公年老生病時,那將會多麼沉重的重擔,
如果小寶貝只有一個人,沒有人可以商量,沒有人可以分擔,
未來也可能有自己的家庭,再加上兩個老年人的照護,
必定會壓的他喘不過氣,
雖然不知道多一個手足,他們兩感情會不會融洽,會不會相互扶持,
有事時,會不會相互商量如何一起面對解決,
當我們都要離開人世時,想著小寶貝還有一位有著血緣羈絆的至親,
屆時我應該可以走的較無罣礙吧!

這麼想起來,想幫小寶貝添個手足,其實是我個人很自私的期望,
期望第二個寶貝能成為小寶貝的玩伴,取代我們大人漫不經心的陪伴,
期望將來小寶貝遇到困難、不如意的事時,想找個人聊,能有個無私支持的人,
或者有想分享的事物時,有人可以一起欣賞,一起雀悅,
當我們父母都無法勝任這個職務時,除了小寶貝未來的家人外,還有這麼一位至親之人能一起陪伴,

所以,即便在現階段為了二歲教養問題而有點心力交瘁,
即便在懷有小寶貝時曾經歷嚴重孕吐、飢餓節食、便秘、痔瘡、產程漫長難以生產、產後無法順利排尿、接尿袋、坐輪椅、無法順利哺餵母乳,身心理都疲憊...等,
即便有可能再次經歷這種種一切,我仍選擇再次迎接第二個寶貝,
因為,我個人所經歷的產前產後的痛楚不適,只是短暫的幾個月,最多幾年的時間,
若因為我膽却害怕再次承受,卻會是影響小寶貝往後數十年的生活,
我想,我無法下決定只擁有小寶貝全心的愛,或者讓小寶貝只能有來自我與老公僅僅兩人全然的愛,

第二個寶貝啊!媽媽及爸爸等著你的到來,
你的到來,將會讓我及爸爸無後顧之憂,也將會讓你的哥哥生命更加完整、圓滿,
而你來到我們的身邊,我們也將會用滿滿的愛來包圍你,
我們會努力讓你及哥哥享有公平及完整的愛,
也想讓你參與我們未來的人生,
一起把生活填滿許多屬於我們的幸福美好的時光,
孩子,如果你準備好了,也健康茁壯了,就請你來我們身邊吧!我們會一直等你!

當你的到來填補了我們及哥哥未來的空缺及期待後,
我們也會用最大的愛帶領你一起體會生活中各種簡單、平凡但卻珍貴無價的幸福,
雖然不盡然全是開心的時候,
也會有生氣、難過、委屈、不安...等負面的情緒困擾你,
但請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好好跨越這座情緒的牆,
讓我們一起體會並創造許多幸福的瞬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