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小寶貝出生至目前,
自己一直最為欠缺的,便是耐性,
很容易因為小寶貝睡不好就發脾氣,
很容易因為小寶貝吃不好就發脾氣,
很容易因為小寶貝動手揮人打人就發脾氣,
幾乎每次一生起氣來,就很難以控制,
雖然不會到動手打小寶貝,
但是自己言語上的暴力,我想也傷害小寶貝很深,
我不會說粗話來辱罵小寶貝,
都是音量大語氣重,然後長篇大論了起來,
小寶貝一直是很怕大聲的小孩,
只要人家大聲一點,他就會受到驚嚇,
也總是在我大聲斥責他時,他會不禁哭了出來,
他是不常哭的小孩,最常哭泣的時候,
大部份卻都是我在斥責他時,
在兇他時,我會儘量做到不出手打小孩,
但是動作總是粗魯的,所以,仍是會造成小寶貝心靈上的傷害,
自己做的錯事,其實心裡是很明白,也總在事後後悔不已,
為什麼自己無法做到寬大包容,
耐性為何不能再多一些,
究竟自己要怎麼做,才能學會當個不發脾氣、不碎碎唸的好媽媽呢?

老公的一句話讓我很害怕,
他告訴我,
我希望以後小孩能把我當朋友,
能有事沒事就來跟我聊聊,
我不想小孩跟我有隔閡,
所以我不希望用威嚇的方式來兇小孩...
這看來,自己最不希望用過往教育小孩的方式來教小孩的,
結果最後看來還是忍不住用了父母威嚴的方法,
以求達到最快解決...

其實自己一直也想要避免那樣的情況發生,
但現實上卻自己一步步的往那樣的局面發展,
要控制自己的情緒真的好難啊,
尤其是在一整天都只有自己在處理小寶貝大小事時,
要控制吃飯、睡覺、玩樂、就寢...等作息不能有亂,
還要教導正確的生活習慣,柔性糾正不好的習慣,
在一切都失了序時,還不能大聲吼叫、大聲責罵,
而是要想方設法讓一切對位,
誰說上班辛苦?
我說,要當個全職的媽媽,也不比上班來得輕鬆。
這一切,甚至還不包含家裡大小事...

希望自己有了老公的警剔,
能夠時時告誡自己要控制好情緒,
希望自己能回想起自己小時候的種種心情,
這樣或許較能設身處地的為小寶貝著想,
較能有同理心去面對小寶貝的不成熟行為,
也較不會讓自己的情緒一再失控,
我也好希望未來跟小寶貝能像朋友那樣談天,
希望能聽他如何迷戀一位女孩兒,
如何在課業、工作上獲得肯定及成就,
這一切我都不想錯過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日誌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