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一首歌曲,
它帶給我的迴響好久好久,
回憶起好多關於父親的事,
眼淚不自覺浸溼眼眶...
(歌曲:床邊故事  歌手:張韶涵)

父親在我高中時突然病逝,
來的突然,在大家的哭喊聲中,
我只是坐在一旁發愣不發一語
甚至長輩們要我去看父親最後一眼
我都心生畏懼,不太敢靠近,
總覺得躺著的那個人我不認識,

一直到父親的棺木要運離家園前去火化,
我才真正的意識到這麼一個人真的永遠的要消失在這個世界,
真的永永遠遠都不會再見到他了,
這時我也才淚水奔流,無法言語...

回憶起...
小時候,常常黏著父親要他帶我四處去玩
放風爭,溪邊玩水,騎機車讓我玩飛彩帶,逛夜市,
每年過年去各大廟宇點香祈禱一年的平安,
跟哥哥父親母親全家人半夜一起爬起來看棒球實況轉播...等等
也常常吊在父親強壯的臂膀上盪著玩,
那時真的覺得父親的手臂就是全世界最可靠最強壯的支撐,
即便沒有出門,坐在桌前父親也總有辦法逗我笑的開懷,
父親工廠下班的時間有時較母親早,
所以父親也經常會著手準備一家人的晚餐,
最喜歡的就是父親作的醬油蒸蛋,吃再多也不膩,
唸小學時,父親沒有讓我吃學校的餐飲,
總是趁著工廠午休時間騎著車送來熱騰騰的便當加一瓶飲料,
最懷念的就是一大支滷雞腿跟一瓶舒跑運動飲料
當時總是很期待父親會送來什麼,也總是在父親送來後吃個精光..

睡前跟父親有個小小的默契,
總是要父親為我蓋上棉被,總是要跟父親道晚安,
當時其實還不太敢一個人睡的我,
也總是在睡前要父親半夜來巡巡我的房,讓我不怕夜晚的黑跟孤寂,
每天每天都要在睡前跟父親做好這樣的約定才能安心入睡...

這樣幸福的生活,一直持續到小學快畢業時開始有了變化,
父親健康狀況開始不樂觀,
常會在睡前小酌的習慣
變成豪飲沒有節制,
或許是生活的壓力加上心情的煩悶,
不愛訴苦的父親,將一切苦悶都化作黃湯一口口的往肚裡裝
也因此身體狀況變得沒有辦法工作,
待在家裡,經濟重擔全落在母親身上,
因此兩人經常有了爭吵,
上了國中高中,大人們爭吵的風暴每每都是落在我頭上,
在家裡,我變得不愛說話,也不愛跟父親互動,
曾幾何時開始沒有呼喊父親,即便是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卻總是形同陌生人
當時氣著父親為什麼不改變自己,
回到小時候那樣可靠的父親,
氣著因為父親變成這樣,而使得在同學們放學後都是快樂相約飯局遊樂
而我卻是要趕著去夜晚的打工,
覺得跟同學不一樣的生活全都是父親害的,
所以日漸不跟父親說話不理他的一切,不過問關心他吃了沒、身體怎麼樣..
只過我自己的生活..
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幾年一直到高中時,
有一次只有我跟父親在家,父親喊住了要去打工的我
要我吃晚餐,
這是冷戰後許久沒跟父親同桌吃飯的一餐,
安靜的吃著飯不發一語的父親,
我望著他,突然覺得他的身形不像小時印象中那樣魁梧強壯
他看來是那樣滄桑瘦小,
腦海霎時像電影快轉一般浮現出小時父親對我的愛,
相處的快樂時光一一出現在眼前,
心酸酸的,眼眶濕濕的,
捧著飯碗,心裡想著,我們家裡怎麼會變得如此冷淡情感不再
挾起一塊魚放入父親的碗中,要父親快吃,
父親先是一愣,緊接便著急親切的招呼我要我自己快吃就好,
這碗飯,酸酸的...這一餐,心痛痛的....

在之後再沒有過跟父親共餐的機會,
這一次跟父親的兩人晚餐成了我們的最後一次,
第一次為父親挾菜也是最後一次...

一晃眼,父親離開我們已十年,
隨著時間的演進,
漸漸會想著當時我應該要怎麼做,應該不能怎麼做,
或許情況就會好轉什麼的
許多當時不能諒解不能接受的事物都變得坦然簡單,
怎麼當時就那麼的幼稚不懂事,
愧疚充滿胸懷,自己是那麼樣的愧對父親,那麼樣的不孝順
父親對我的愛是那麼樣的深廣,
包容我許多幼稚不懂事的行為...

現在的我,仍然時常會想起父親當時的好,
也會憶起我當時不理智的行為而愧疚難當,
只要想起父親的種種或者看見其他人與父親的事物
我總會想起父親而忍不住落淚,
總會想著,如果父親現在還在就好了,
在結婚時,也一直想著,如果父親還在就好了,
多想讓父親牽著我踏上紅毯,
牽著我的手將我託付他所能認同的女婿
讓父親抱著我的小孩疼愛他,聽小孩喊他”外公”,
這些都已是不可能實現的願望..
漸漸的滷雞腿、舒跑運動飲料、醬油蒸蛋等等,
都變成了我最喜歡的事物,
或許在不知覺中我追尋著父親的影子,
想永遠記得父親的美好...

想告訴父親,
很對不起以前對你那樣的不孝順,
很感謝你帶給我許多美好快樂的童年時光,
現在我結婚了,
有了一位一直在旁邊支持我的老公,
爸爸,我真的很愛您!
爸爸,您聽到了嗎?

歌曲:床邊故事  歌手:張韶涵

小時候 睡覺前 最愛聽床邊故事 幻想進入那神祕的國度
不要走 別關燈 請再講一個故事 讓它陪我進入夢鄉中

或許我是個海盜 要去尋找那寶藏
或許我是個快樂的美人魚

每一晚 每一頁 我幻想 都成真
這就是床邊故事的魔力
每一晚 每一頁 我可以環遊全世界
這就是床邊故事的魔力

小時候 睡覺前 最愛聽床邊故事 幻想進入那神祕的國度
不要走 別關燈 請再講一個故事 讓它陪我進入夢鄉中

或許我是個海盜 要去尋找那寶藏
或許我是個快樂的美人魚

每一晚 每一頁 我幻想 都成真
這就是床邊故事的魔力
每一晚 每一頁 我可以環遊全世界
這就是床邊故事的魔力

每一晚 每一頁 我幻想 都成真
這就是床邊故事的魔力
每一晚 每一頁 我可以環遊全世界
這就是床邊故事的魔力

每一晚 每一頁 我幻想 都成真
這就是床邊故事的魔力
每一晚 每一頁 我可以環遊全世界
這就是床邊故事的魔力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