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home/)


這是齣由日本熱門手機小說所改編的電影
女主角是由最近爆紅的透明系女孩"新垣結衣"所飾演

【故事】
一名平凡的女高中生-中生美嘉
一天跑到圖書館尋找自己不小心弄丟的手機
發現自己的手機被放在書架上,
且還接到一位神秘男子所打來的電話
因而邂逅了男主角弘(三浦春馬 飾)
兩人透過電話相談甚歡,
了解兩人的想法及喜好都很相近
沒有談過戀愛的美嘉,
就這樣深深愛上了一頭金髮如同洪流般的弘...

有了小孩的兩人約定好要一起撫養小孩並且徵求雙方家長的同意
但卻因弘前女友的嫉妒心而使美嘉流產,
難過不捨的兩人,約好每年聖誕夜都要到相約的地點看寶寶

這樣的相愛的倆人,卻在高二時因弘突然提出分手而分開
第一次失戀深深被傷害的美嘉
為了忘記失戀的痛苦
開始與一位比自己年長、成熟溫柔的阿優約會
阿優用寬容體貼的愛包容美嘉的所有
交往後仍每年開車載美嘉至與弘相約的地點,
在遠處等待美嘉,

優與美嘉這段平穩的感情在一年聖誕夜裡有了變化
美嘉從弘的好友口中得知弘自高二時即患有癌症,
一個人獨自與病魔對抗
心中仍然深愛著美嘉,心裡一直期待著美嘉的到來...
明白美嘉內心裡其實仍深深愛著弘的優,
很有風度的要美嘉追求自己的幸福...

美嘉自得知弘的病情後
即休學陪在弘的身邊,
一直到弘離開人世後,
仍然仰望著蔚藍的天空
懷念著想成為藍天守護美嘉的弘...

這個故事的劇情轉折,
雖然仍像最近悲情日劇的手法
但卻也讓我看得哭紅了眼
男主角弘想要美嘉得到真正幸福的心意
讓我覺得很不捨
而深愛弘的美嘉卻是最後一個知道弘病情的人
兩人繞了一大圈,浪費掉了幾年的時光
讓兩人能相處的時間僅剩下不到三個月
這樣的情形讓我哭著有點語無倫次的跟身邊的老公說
如果有這樣的事發生在我們兩身上,我要第一個知道
我不要像美嘉一樣最後一個知道而無法捥回失去的時光...

一部很一般的故事,卻讓我哭的紅腫了眼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