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月23日(五)

老公的體貼與婆婆的理解,
讓我得以在結婚後尚能回娘家圍爐,
娘家的人數沒有婆家這樣熱鬧,
因此,少了我一個,真的差很多,
但婆家這邊似乎多我一個人沒有什麼差別,
因此,
回娘家或許是個較好的選擇,
但在傳統家庭裡,
這樣的情況似乎很不被接受,
除夕前一天即回到娘家的我,
在隔天一早跟老哥到附近從小就去光顧的早餐點買東西,
結果,老闆娘一見到我就說,
你不是嫁人了,
怎麼可以現在就回來...
輕描淡寫的解釋說婆家不會介意,
但對方似乎沒有要停止這個話題的意思,
繼續說著,
要是我媳婦我才不會讓他先回去娘家咧,
他們家要熱鬧,我家也要熱鬧啊,
嫁過來就是我們這邊的人了,
怎麼可以那樣...等等...
跟老哥已經聽不太下去了...
傳統的習俗仍然根深蒂固深埋在這個小村鎮上人的心裡,
女兒結婚就不是自家人的觀念,
讓我覺得很可笑也很可悲,
雖說,結婚後真的有不同的家庭要顧忌,
但兒子結婚何嚐不是如此呢,
又為何單就女兒要有如此的分別,
圍爐,就意思來說應該就是為了讓家人團圓而設立的
那麼又為什麼要分別你家人我家人的,
如果能讓哪一邊的家更加美滿,
那個"團圓"就有意義不是嗎?
之後,我就一直到初二後才出現在外面了...
因為要避開那些不能理解的人的耳語,
也不想再為了那些人多做解釋,
待在家裡是最簡單的...
不管別人怎麼說,
我跟老公還是會依照這個模式繼續下去,
除非有小小孩...等等不方便我一個人行動的理由,
否則,我想我們是不會改變這樣模式吧,
謝謝老公及婆婆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