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待產室待了30幾個小時,
撐了一個晚上到隔天早上聽到內診結果還是入院時的2.5cm,
而陣痛程度及頻率卻是持續上升,
知道自己產程開頸不會快了,
沒有意志力再去忍受疼痛與不適,
當下決定要打無痛分娩,
就是這一袋要價6千~7千元的藥劑,
讓我終於睡了一覺...
nEO_IMG_IMG_3048-1.jpg 

施打無痛分娩後,前幾個小時真的輕鬆多了,
對於子宮頸開的慢的媽媽們,
實在是個不錯的選擇,
雖然副作用及後遺症會因人而異,
但當下只要能讓我不再疼痛、好好睡一覺,
真的是顧不了那麼多了咧...
施打無痛分娩後,也被罩上了氧氣罩及裝上導尿管,
氧氣罩主要是擔心子宮收縮時會壓迫胎兒造成缺氧,
因此媽媽吸入多點氧氣,胎兒好像較安全...(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樣吧...)
而導尿管則是因為背部脊椎揹了無痛分娩的針劑,
所以不能亂動,而因麻醉藥劑的關係,
好像也無法自己如廁,所以必須接上導尿管,
這時就會覺得老公真的很愛我,
因為自進入待產室躺在病床上後,
醫院規定產婦就不能再下床,
因此上廁所都只能在病床上用尿盆如廁,
再加上接上導尿管,為免穢物感染,
老公除了清洗尿盆外,還需幫忙清洗會陰以免感染,
真的是所謂的把屎把尿,
這時對老公的愛意加深,
也讓我有勇氣與力氣持續與產程的不適奮戰...
(在待產室時我沒有灌腸,也沒有上大號,
因前幾天假性陣痛時連續拉肚子拉了好幾次,
產房護理人員說,那應該就不需灌腸了,
一直到生產完,老公說我都沒有擠出糞便來,
所以小寶貝沒有沾著便便出生^^
這讓我放心很多,在懷孕期間,就曾想我常便秘,
聽人家說生產用力時就像在解便秘一般,
所以糞便會跟著出來,所以才需灌腸清腸,
幸好我事先就已拉完了~哈哈~~)
nEO_IMG_IMG_3049-1.jpg
(ps:
在每3~4分鐘就陣痛一次準備前往醫院時,
除了趕緊忍痛洗頭洗澡外,
另外一個就是堅持要畫上眉毛,
就是不想在產房留影時自己看了都會嚇到...
也想讓小寶貝一出生後,對我的第一印象好一點,
不要一出來就看到一個憔悴的歐巴桑~~呵呵~

努力撐了39個小時,
在產台上心裡大聲呼喊"小子,快出來!!!"
小寶貝終於來到這個世界與我們見面,
當護士大致清洗完抱來讓我確認腳上的名牌,
以及讓我和小寶貝第一次親蜜接觸時,
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沒有落淚,只有笑容出現在我的臉龐,
小伙子,原來你長這樣啊...
輕輕摸著這小小脆弱的生命,
從2009年12月20日中午12:01起,
我與老公從兩人世界變成三人世界了...
nEO_IMG_IMG_3063-65-71-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