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小寶貝的誕生,
自己的身份升格為"媽媽"、"母親",
從來都是幫自己的媽媽過母親節,
今年,是老公幫我慶祝母親節,
自己當媽媽的實在感,
好像只有在照顧小寶貝時才會感受的到,
不然對於母親節這個名詞,好像沒有太大的感觸,
總覺得自己仍是個需要老公照顧陪伴的大小孩

當了媽媽後,
真的才能了解以前自己媽媽有多辛苦的拉拔我們長大~
自己帶小孩,也才能體會什麼叫做媽媽的心情,
只要小寶貝有一丁點不一樣,
自己就會緊張兮兮,
深怕他是不是哪裡不舒服但不會表達,
又或者自己在教養小孩是否有足夠的智慧,
會不會讓小寶貝養成不好的習慣...等等,
一連串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擔心一直一直出現,
當媽媽真的是有擔不完的心...

也在當了媽媽後,
了解自己在EQ這門課上還有的學咧...
在小寶貝睡眠不好的階段,
自己壓力好大睡眠不夠,
隨著而來的就是對小寶貝的需求不夠有耐心,
也會脾氣變大,說話口氣變不好,
書上說,其實照顧者的心情不好
寶寶都會感受的出來,
也會隨著受到影響,
但自己在控制情緒上,
真的沒有老公的好脾氣及好耐性,
對於小寶貝的不配合,總能用最大的愛去包容,
覺得老公在父母的角色上當的比天天與寶貝朝夕相對的我還稱職...

自己關於媽媽這個角色,
還有好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而和小寶貝的相處上,
也還有許多需要磨合適應的地方,
即使如此,
小寶貝每天的進步與配合,
已經讓我很感動也很感謝...
希望自己能夠當個稱職的媽媽,
讓老公及小寶貝都能驕傲的說我是他們最棒的妻子與母親...
老公,小寶貝,我愛你們...
nEO_IMG_P10408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