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05(日)
從這天半夜開始,小寶貝持續發燒,
抱持著觀望的態度,不想半夜隨便送急診,
一來是經歷過急診醫生不是很好的就醫經驗,
不想讓小寶貝給非專門兒科的醫師診療,
二來是想試試看一派"發燒是身體免疫系統的作用,所以不用太過緊張",
小寶貝也曾有過發燒至39.8~40度,吃了一次退燒藥及塞劑後就退燒了,
而且之後也沒有其他症狀,就這樣自己好了,所以想先觀察看看...

撐到隔天早上,帶去給常去的兒科醫師檢查,
診查結果只說喉嚨有紅腫發炎的症狀,
但手足及嘴巴內都還沒有水泡或紅斑,所以先開藥回家觀察

拿了藥回家照護,
小寶貝持續吃藥→退燒→有活動力→活動力降低→再發燒的循環,
到隔天(2011.06.06(二)),小寶貝的高燒沒有好轉的跡象,
完全是靠退燒藥水及塞劑在降溫,
覺得狀況和以往不同,所以決定再回兒科看診一次,
撐到下午坐計程車前往醫院,小寶貝又再發燒了,
這次沒有再給退燒藥,讓醫生可以確實診查小寶貝的狀況,
一路上小寶貝都很沒有活力,
抱著他坐車,他一路上都只側靠在我身上,
一到醫院馬上告知護士,小寶貝一直在發燒,
也提供了退燒藥劑給予狀況及退燒時間間隔的資訊給醫生,
醫生再仔細的看小寶貝的喉嚨後,確診為腸病毒,
因為喉嚨看的到有水泡了,
腸病毒會導致高燒不退,且沒有藥物可直接治療,
只能靠自己將病毒排出體外,
所以建議辦理住院,吊點滴較能快速將病毒排出,
如果在家自行照護可能復原的時間較慢,

一聽到小寶貝得的是腸病毒,而且建議住院,整個腦袋一片空白,
完全不知道要如何反應,
幸好有兩個小孩很有經驗的大姑陪行,
接下來辦理住院及跟醫生詢問事項,以及帶小寶貝四處走走,
以便安撫害怕就醫的小寶貝緊張恐懼的情緒,
都在大姑的幫忙下順利完成...

辦理入院手續,訂了單人房,希望小寶貝能安靜休養不被打擾,
上了兒科病房,先到等候室等候醫生及護士問診,
這時小寶貝已完成無法接近護理人員,
只要看見陌生人靠近就開始恐懼、掙扎著要離開且大哭,
所以便請大姑幫忙帶小寶貝去等候室外走走散步,
自己留下來回答護理人員的相關問題,
簽好名,護士拿來醫院的衣服,讓小寶貝換上準備上點滴,
不用說,就連換衣服小寶貝都是大哭的,
更別說帶進有著冰冷日光燈的房間,
而且中間放著一個小床,一堆點滴架及酒精棉,
光是看到護士及這些場景,
小寶貝已是哭到不行一直要我抱抱,比著要出去門外,
這時我的心裡已經滴了無數的眼淚,
自責怎麼會讓小寶貝需要經歷這樣的恐懼,
強忍住淚水,因為不想讓小寶貝看到媽媽也在哭的樣子更不安,
護理人員將小寶貝一手用包巾包住固定著,一手拉緊,
準備擦酒精、優碘消毒,上點滴,
我緊緊的靠在小寶貝的胸前,一邊說著根本說服不了人的安慰話,
祈禱著這一切快過去吧...
被緊緊固定住的小寶貝,只能一直搖頭哭泣,
哭的聲嘶力竭,哭的我心都在淌血,
我鼓起勇氣看護士如何扎針,護士小聲的說著血管不太好找,
心裡更是緊張,擔心小寶貝要經歷更多次的施針,
好在在護士熟練的技術下,一次便完成扎針及抽血,
護士用板子緊緊的固定住針管,
以防小寶寶不小心動到會跑針,
終於一切都結束了,詢問了護士後,
用最快的速度緊緊的抱起哭的滿身大汗的小寶貝,
多希望這一切都由我來承受就好,
這時老公也趕到了,由老公接手抱著小寶貝步行至病房內,
小寶貝情緒依舊很不穩定,
不管有什麼動作,諸如放下包包,拿水給他喝,或者移動點滴架等,
小寶貝都會很緊張的哭出來,
就好像在擔心是不是又要再經歷剛才的恐懼,
老公抱著小寶貝坐在沙發椅上好久好久,之後再移到床上讓他適應一下,
小寶貝才漸漸的平撫情緒,
我自己也是,
剛剛的一切,好像在作夢一樣,
這時才回神開始想到要準備回家整理住院行李,
以及跟婆婆商量小寶貝三餐的料理,
就連這些,我都是在腦袋停止運轉下,
像個小孩似地一直詢問大姑到底要帶些什麼,
大姑一樣樣的跟我說明後,我用紙筆抄下,
回到家才整個恢復大腦的運作,
回想小寶貝平時會用到的東西及大人應該會用到的東西,
整理了滿滿一行李箱,婆婆還幫忙提了幾袋才夠裝,
原本預定假日要去花蓮的,沒想到準備行李卻是換成了到醫院,真令人難過...

這隻小手,每看一次,我的心就抽痛一次,
真希望針插在我身上就好,不要小寶貝受這樣的苦...
nEO_IMG_P1130938-1.jpg  

換上醫院的住院服,連日來一直發燒的小寶貝,
又經歷了上點滴的恐懼,看起來一臉倦容,
臉上沒有什麼表情,完全不像平日的他...
nEO_IMG_P1130942-1.jpg  

幫小寶貝帶來好一疊平時愛看的書,以及幾樣玩具,
也向大姑及大姐姐借來唯一一個小寶貝喜歡抱的熊玩偶,
希望在醫院的生活能夠像在家裡一樣溫馨點...
nEO_IMG_P1130929-1.jpg  

這些繪本,是我和小寶貝在醫院時重要的心靈雞湯,
除了睡覺、吃藥、吃飯外,
就是一本接著一本的唸給小寶貝聽,
小寶貝能夠靜靜的坐在病床上聽我唸著繪本,
不會站立晃動,也不會揮動吊點滴的那隻小手,
真的是好聽話、好懂事的小孩,
讓我在照護上,沒有太大的困難,幾乎就像在家裡一樣,
在這裡,有了婆婆的幫忙,少了準備東準備西的時間,
我陪伴小寶貝多了好多好多,
一整天我都可以將他攬在懷裡唸書給他聽,陪他玩玩具,
這樣簡單的幸福,卻是在小寶貝要經歷那麼樣恐怖的經歷後才能獲得,
我真的好難過,好自責...
nEO_IMG_P1130932-1.jpg  

在我和老公告知他幾次上點滴的手不能亂動,
不然針頭會跑掉危險,而且會很痛,
小寶貝真的就這樣,
讓平時慣用的左手一動也不動的放在身旁或者腿上,
除非是需要用到兩隻手的手語時,
或者偶爾要跟別人揮手bye bye時,才會用到左手,
不知道大家能體會嗎?他是才1歲半的小孩,
竟然可以這樣聽話配合,
我心裡的感動及驕傲無法言喻...
nEO_IMG_P1130954-1.jpg  

從不敢看小朋友被扎針軟弱的我,
只要一想到小朋友住院生病打針的畫面就不忍心掉淚的我,
成長到可以幫忙小寶貝把迴流的血擠回去...
nEO_IMG_P1130941-1.jpg  

一直以來除了回娘家或外宿外,小寶貝都是很配合的自己睡小床,
陪他住院的日子,我緊緊的靠著小寶貝陪他入睡,
而他也會緊緊的握住我的手才會放心沉沉睡去,
這樣的依賴感,讓我覺得既甜蜜又窩心,
一天下午陪他躺著準備睡午覺時,
小寶貝突然輕聲的對我說"愛你",
原本閉上雙眼的我,張開眼便看見他用柔柔的笑臉望著我,
雖不知他懂不懂這句話的含義,
但心裡已覺得,再多苦都值得了...
nEO_IMG_P1130944-1.jpg  

這些天睡不好的小寶貝,終於能夠好好的睡覺,
這甜甜的睡相,就像老公的微笑一樣,讓我心生依戀,
寶貝,你真的辛苦了,好好休息哦~
nEO_IMG_P1130946-1.jpg  

將向姐姐借來的熊玩偶放在床頭,
有時小寶貝一張開眼,就會伸手去拿來抱在胸前,
也會拿著凝視好一陣子...
nEO_IMG_P1130967-1.jpg  

這隻熊玩偶,是小叔去北海道登別熊牧場買回來送給大姐姐的生日禮物,
上網找了好久都買不到,真想就這樣飛去北海道買一隻給小寶貝...

nEO_IMG_P1130979-1.jpg  

因為小寶貝氣管裡有痰,所以跟醫師要求作蒸氣治療,
先拿面罩給小寶貝玩,適應一下這個新東西,
帶在頭上玩的小寶貝還沒有很排斥...
nEO_IMG_P1130990-1.jpg  

但一接上管子開啟蒸氣,大聲外加被罩在臉上,
小寶貝一整個恐懼到不行,完全不敢動,
第二次用時,更用哽咽害怕的聲音叫著"馬麻...馬麻..."
真的是好心疼哦,
當天晚上跟老公馬上決定要將這個蒸氣停掉,
不想他再處於恐懼中...
nEO_IMG_P1140004-1.jpg  

在醫院裡,小寶貝除了唸故事及玩玩具的時間外,
最期待的就是坐著小輪椅去散散步...
nEO_IMG_P1140009-1.jpg  

看著坐在輪椅上的小寶貝,
覺得他的身形更顯得瘦小了...
nEO_IMG_P1140010-1.jpg  

就連坐在輪椅上,
小寶貝也總會記得要穩穩的將打點滴的手放在身旁...
nEO_IMG_P1140014-1.jpg  

這片夜景,是讓我們三人心裡放鬆的好美景...
nEO_IMG_P1140016-1.jpg  

靜靜看著窗外的小寶貝,似乎也看得很入神,
這樣的小寶貝,讓我心裡好不捨哦,
多想能快點帶他回家...
nEO_IMG_P1140020-1.jpg  

住院第三天,
醫生早上巡房看診,說小寶貝的情況已好很多,
而且喉嚨的水泡也消了,所以下午就可以辦理出院,
護士很體貼的在我們的病房內拔針,不想小寶貝太過害怕,
慶幸這次拔針,小寶貝沒有太大的哭喊,
可能是知道,針拔掉了,可以回家了...
看著小手上的小紅點,心裡又是一陣刺痛...
nEO_IMG_P1140021-1.jpg  

這是小寶貝第一次住院的單人病房,
到要出院了,才有心情想來稍微紀錄一下...
nEO_IMG_P1140032-1.jpg  

一張有圍欄的單人床,
裡面備有電視、冰箱、沙發椅及躺床
也有一間獨立的衛浴,
很簡單的擺設,自費價不便宜,
但只要能讓小寶貝有安靜不被打擾的環境,
怎麼樣都值得...
nEO_IMG_P1140035-1.jpg  

在小床上拉起護欄,大人可以安心走動,
不用擔心小孩會掉下來,
小寶貝也很習慣的待在裡面看書、玩玩具...
nEO_IMG_P1140038-1.jpg  


要出院了,才拉開百葉窗讓陽光照進來,
因為是西曬的房間,到了下午就開始有點熱,
冷氣都是開到最大的...
nEO_IMG_P1140043-1.jpg  

出院的這一天,
是小寶貝除了要上廁所外,第一次這樣站在床欄邊,
不然他大部份時間都是安坐在床上...
nEO_IMG_P1140047-1.jpg  

這樣有活力的笑臉,到了第三天才看到,
要回家了,寶貝,你要快點恢復健康哦...
nEO_IMG_P1140048-1.jpg  

【後記】

小寶貝在醫院的表現,讓我感動到想哭,
沒有讓我太費神的照護他,
在家裡習慣趴睡,且睡前總是會在小床上翻滾的他,
在醫院時,都是靜靜的仰躺著,
而上點滴的手都是穩穩的放在側邊,
除了熟睡時,偶爾翻身會去壓到管子外,
其他大部份時間都像木板釘住了一般不會亂揮動,
真是讓我刮目相看,也更加愛他...

而這次住院讓我覺得,跟小寶貝以及老公更加親蜜了,
當小寶貝在無助害怕時,會緊握我的雙手,
哽咽的叫著"馬麻...",
殊不知,需要被握著的其實應該是我自己的手,
小寶貝的小手,讓我有勇氣去面對這次住院生活,
小寶貝輕柔的"愛你...",
以及老公在我軟弱哭泣時,撫摸我的頭跟我說"要堅強啊..."
是我心靈上最大的支持,
我愛我的家人,我愛小寶貝及老公,
即使我越來越接近黃臉婆、不修門面的歐巴桑,
我都會甘之如飴...

【後記II】

謝謝大姑及婆婆幫忙準備住院用品,
以及熬煮小寶貝三餐的粥品,
生病的小寶貝,不知是剛好又到厭奶期,還是喉嚨很不舒服,
牛奶喝的很少很少,
所以大姑及婆婆幫忙熬煮的粥,
是小寶貝補充體力很重要的來源,
謝謝你們的幫忙,讓我可以安心的在醫院陪伴小寶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貝生活 住院 腸病毒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