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孕期營養及體重控制,
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個人除了儘量在飲食上避免攝取垃圾食物,
以免吃的都滯留在自己的身上,產後變成金剛芭比,
但仍常嘴饞就是,
原本食慾對我來說就是很難克制的了,
一開始孕吐最嚴重的那段期間,
讓我體重掉到41.5kg,
到了二個多月,漸漸只對少部份食物會產生噁心感,
從此時我就非常擔心自己的體重會增加太多,
因為食慾明顯變好了,
未懷孕前,在家中的女孩子中,我就吃的最多胃口最大的那個,
所以,要控制飲食對我來說真的好辛苦好辛苦~~
現在只要一肚子餓就會狂想吐,
還不能像孕前肚子餓稍微忍一下就好,
現在是連忍都不能忍...>_<
不舒服的飢餓感會從胃部一直往食道向上延伸,
然後再不進食,一起身就一陣亂嘔~+_+
以致於現在在睡前都還要再塞點食物到胃裡才能入睡,
這樣的情況讓我擔心不已
一直這樣下去遲早我的體重就會超過標準範圍了吧....

家裡也有另一位有經驗的孕婦懷第二胎,
過來人讓她很有經驗的控制著自己的飲食,
而原本胃口就不大的她,
在懷孕階段仍是吃少少的,
吃過正餐後就不會想再進食,
頂多中間吃點水果而已,
所以在懷孕第四個月的過來人體重也控制的很好,
只增加了一公斤,
聽的我真是壓力愈來愈大=_=
孕前比我高的她體重也才重我一公斤,
有了小寶貝後,
竟然我的體重還超過她>_<
我真的快邁向金剛芭比之途了嗎~~~
現在吃的量也在想盡方法來控制,
但仍免不了以下的模式:

早餐(早上8點半左右):半份~1份市售西式早餐+1杯豆漿
早午茶(早上10點半左右):一顆奇異果或柳丁或切邊芭樂或其他水果
午餐(中午12點左右):一碗麵或半碗白飯配2~3樣菜
下午茶(下午2點半~3點左右):水果一份或一點餅乾
晚餐(傍晚5點左右):麵或半碗飯配菜
晚餐2(老公下班回來約8點左右):再跟老公一起吃
睡前(約11點~12點):燙青菜一份或其他
中間隨時餓了的話還會再偷吃點水果什麼的~
有時半夜1點半~2點多還會餓的受不了起身找東西吃,
家裡人還因此被我嚇到好幾次~=_=

每天這樣的食量吃下來,
自己心裡愈來愈害怕,
連過來人的孕婦都說我要小心啊,
不然會太重~~~>__<
現在尋求可以短時間內準備好,熱量低且可填飽肚子不會造成超重負擔的食物
變成我的最大課題,
才剛滿三個月,
沒想到自己的體重控制竟是如此的令我頭大,
第一次覺得"吃的好辛苦",
對愛吃東西的我來說,是以前從沒想過的事...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對於體重控制不知所措...?
不知道有沒有好辦法可以改善這樣的困境呢~
每天與食物與食慾奮戰可真是累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