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聽身邊的人跟他自己的另一半有許多爭吵
且爭吵的原因往往只是一些小小的事物
但卻總能讓他們的感情一再的受到考驗
而內心也一再地的受到刺激與打擊
聽他們經常性幾乎要變為常態的說著"我們今天又吵架了..."
我總是會想,他們還要讓彼此受傷幾次,這樣的生活不會累不會痛苦嗎?
聽完他們激動的訴說痛苦及傷心之處
我常常會不能理解,
我必須承認,自己對於情人間的爭吵問題非常之沒有耐性,
為什麼呢?因為,我個人覺得,
在世界上能擁有一位肯跟自己分享所有快樂與悲傷的人是非常難得的
因為世界那麼大,雖然因為網路世界將人的距離看似拉近了,
但,事實上,人們對於彼此反而更加的有了戒心,不再輕易相信別人,
兩人的溫度,常常是幾近隨時可以冷卻的程度,亦即可隨時降溫放開一切,
為的是保護自己,讓自己在難過悲傷時可以不至於受傷太重,
所以,能遇上一位肯在自己表現出"真我"的人,
應該可以說是他真的把你看得很重要吧...
我會很珍惜這樣的人的存在,
會把他的感受看得比自己還要重要,
因為,在我最無助的時,
他會是我心靈上最大的推手,
所以,除非是真的有危及到兩人感情關係的事件發生,
否則,我覺得什麼事都不能算在"吵架"的範圍內,
都只能用"溝通"來處理,
在第一時間,不在氣頭上討論引發怒氣的話題,
避免彼此因在氣頭上而說出一堆氣話破壞彼此的感情,
那真的很沒有意義,往往氣話都是一堆非本意的無謂詞語,
但,在當下破壞的威力卻是無法衡量的,
所以,我儘量避免,
而我個人,也不太能認同用吵架來增進彼此的了解,
吵架就是兩人的思想及行為,或者說是心靈的出發點有了磨擦,
這樣怎麼可能在不傷害到對方的情況下了解對方呢,
即使藉由吵架了解對方一點了,
我覺得,對兩人感情的圓形,也會造成一點小缺口,
久而久之,每次吵架所形成的小缺口就會將這個感情的圓變成帶刺的球體,
那麼到那時候,兩人就只剩下衝突,並只有分開一個選擇了...

我真的覺得,吵架這件事,真的很浪費時間,也很浪費生命,
人生就那麼短短幾年,
卻有多到數不盡的美好事物等待兩人一起去挖掘,
為什麼要把時間花在那些沒有意義的事上而不前往美好的地方
我也覺得,雖然遇到對的人是一件很難的事,
但,如果現在身邊那位是怎麼樣都"對不起來"的人,
為什麼還要執著?
為什麼還要在每次爭吵時就嚷嚷著要分手,
但實際上卻總眷戀著不肯放手?
為什麼不執著在該執著的地方,卻總在錯的時機固執不已?
身邊有個人為了自己的健康、生活在著想在關心,
這樣的人不是很令人愛憐嗎,
怎麼會捨得跟他起了爭吵,
怎麼不會在爭吵之前冷靜想想對方的好,
或者想想,自己真的願意為了自己一點自尊感而傷害這麼一位世界少有的重要之人嗎?
真的願意為了自己的自尊及感受而肯放棄這麼一位人的存在的話,
那麼,就吵架吧,因為,他(她)或許還不是你真正"對的人",
因為,你還不是把他的存在看得比自己還重要,
因為,他的可能離去還不會造成你的世界變成黑白或世界末日,
那就吵架吧,
但是如果他的離去會造成你無法捥回的痛苦結果,
那麼,就請你想想更委婉的方式來跟對方"溝通"吧,
一個笑話,一個笑容,或一個小小的體貼,
都能在當下化解彼此僵化的氣氛,
不要將自己推向後悔的境地...

真的很感謝上天讓我遇到老公這麼一位令我珍惜的人,
不論我失落難過,亦或者生病無助時都能全心全意支持我的老公,
就是我在這個世界的"對的人",
我對他的感情,可以說是比自己還要看重,
愛憐,珍惜,捨不得傷害,付出...等等,
都是我對老公的情感,
他的離去,會讓我感到如同世界末日般的痛苦,
所以,我不會輕易的讓"吵架"滲入我們兩人之間,
在婚後的現在,我發現自己對老公的情感愈深,
就愈懂得如何避開引發爭吵的樞紐,
因為,我發現,在爭吵過後,
不論是吵贏的勝利感或是吵輸的挫敗感都敵不過傷害兩人感情的受傷感,
所以,我寧願選擇在快要生氣時閉上嘴巴,想想兩人一起做過的快樂事,
有什麼不稱心的事,等兩人心情都平復下來再討論,
而老公也做的很好,總能適時在氣氛僵持不下時來點幽默感化解兩人的不愉快,
所以,常有人說婚後反而會常吵架,
在我們目前看來卻剛好相反,
這點真的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

希望全天下的情人、夫妻們,都能和睦相處,
一起去挖掘世間的美好事物,
而不要深陷在痛苦的情緒波紋裡不能自拔,
大家都要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