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上班也一個月了,跟老公的一同上下班模式也很習慣,
(因之前跟老公工作地點都相隔甚遠,且時間不同,故只能各自上班去)
每天早上起床盥洗完就開始準備兩人的早餐,
說是早餐,也只是簡單煎個蛋、小熱狗或者培根什麼的,
再不然就是將在大賣場購買的小披薩,放入烤箱烤,
再泡杯咖啡或奶茶就完成,
之後再開始我自己的著裝上妝等等,
此時老公也差不多起床盥洗著裝
(不用人叫,這點讚~只是為什麼假日要出遊就要我叫半天~)
兩人各自著裝完便一起用餐~
在家用餐可以有份悠閒,不用跟早上趕著上班的人排隊買早餐,
然後被油煙搞得全身味道一整天上班不好受,
也可以趁著吃早餐的相聚時刻更增加一點兩人閒聊的機會,
因為,說實在,下班回家兩人都已累了,
弄一弄皆已接近就寢時間,雖然睡前兩人仍會稍微聊聊一天發生的事,
但時間仍然有限,因為本人常常說沒幾句就哈欠連連,
道聲晚安就各自進入夢鄉,總覺得要維繫兩人的感情一點一點加溫,
這樣的
時間不夠用,
(哼哼~這時就會覺得,大家真的被工作佔了太多時間~
但為了生存,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唉~)
所以,常常有人說,結婚後仍要想辦法為感情加點溫度,
現在有深刻的體悟,
出了社會的彼此,不再能像學生時代一樣,
全心在自己的感情生活上,有太多外務瑣事纏身,
思緒也被工作、生活瑣事佔去大部份空間,
所以經常會疏忽了另一半,
也經常會想說反正結婚了,
不用太刻意像談戀愛時期一樣的維持感情,
其實相反的,結婚後更需要隨時為感情加溫,
為兩人製造感情交集點,
因為,感情的溫度不再是隨手可得,自己可以維持溫度的,
一定要靠兩人的刻意經營才有可能持久下去,
我覺得,結婚不代表感情溫度就會自動轉變成"恆溫",
若沒有兩人隨時加點熱度,它是會隨著時間、事物而降溫的,
屆時兩人將可能沒有任何交集,相敬如冰,
找不到當初兩人在一起的緣由及感動...

聊的有點偏離主題了,
總之,喜歡跟老公兩人養成的默契,
一起刷牙洗臉上床睡覺的默契,
一起吃早餐完老公收碗盤我準備出發用品的默契,
一起在老地方相約回家的默契,
一起刷牙後,在床上閒聊一陣子一同進入夢鄉的默契,
都是些平常的事情,但讓我有種真實充實感,
也有很平凡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