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什麼人,在獨處回憶過去時,都能清晰出現的?
有沒有什麼人,自己可以清楚說出,能夠認識他真好?
有沒有什麼人,認識了他、擁有與他的回憶,能夠讓現在的自己更加堅強更加美好的?

 

最近又再看了一次日劇求婚大作戰,
最終回,女主角小禮對男主角健三說著,能夠認識他,有他陪伴的過去,他很感謝,
自己的心中,永遠都會有健三這個人存在,
這段話,讓我有了感觸...

過去,有太多人都是促成我們現在回憶起就會微笑的要角,
雖然現今已無聯繫,彼此也沒有了交集,
但若是沒有他們存在於我們的過去時光,
現在就不會有"回憶"這個東西存在,
不論結果的好壞,在現今回想起來,都是項美好...

好比為小事爭吵鬧彆扭的友人、友誼團體的衝突、
苦澀的初戀、轟轟烈烈的感情、沒有結果的戀人...等
在過去,或許都顯得痛苦難熬,
但,隨著時間的過去,那些曾經痛苦的過程,
卻一一成為現在支持自己的力量,
擁有了那些種種回憶,
可以明白的說出,自己的存在,
可以明白的說出,自己也曾認真活過,
就因為有了那些過程,
才能累積出現在的自己...

那些曾經痛苦的事情,
曾幾何時,一一轉變成自己的"回憶"
即使回想起來,不再有痛苦的情緒,
反倒會記得美好的地方,模糊不堪的地方,
痛苦日漸消逝,
美好日漸浮現,
所以,
我要對那些形成我寶貴"回憶"的人說聲謝謝,
謝謝你,讓我擁有現在的自己...
謝謝你,給了我現在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