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五週才又在螢幕上與小寶貝相會,
看著螢幕中的他又更加成長了,
心裡放心不少

第一張為小寶貝的腹部超音波
nEO_IMG_IMG_2184-1.jpg 

第二張可以清楚看見他仰躺著,
螢幕已容不下他的全身了,
很好很好,小寶貝你好棒哦^^
nEO_IMG_IMG_2198-1.jpg 

聽著醫生一一測量各個數據,
訴說每一項都符合成長比例,
讓我的臉上堆滿笑容,
花了五週的等待時間,
我跟老公想聽的就是這個,
而讓我一直很擔心的胎盤偏低問題,
醫生告知目前的高度已達暫不用擔心的位置,
前置胎盤的機率算低的了,
心中更是放下沉重的大石,
懷孕階段最為煎熬的,
我想莫過於等待下次回診看數據轉為正常吧...
小寶貝,要加油哦!!
要靠自己的力量健康成長,待滿足月再出生哦~~




........................

媽媽

體重:45.2kg (孕期第一次測量體重:42.2kg )
肚圍:80cm
血壓:102 / 63
尿蛋白:正常
尿糖:正常
胎心音:正常

狀況:

竟然足足多了近2kg,醫生說下次如果一個月超過2kg就要小心注意了...
而肚圍也是一天天的急遽上升,
感覺好像是往前發展,肚子越來越像汽球了...
這個月很奇妙,
7/17下午時感覺到很輕微的腹部抽動感,
7/18明顯感覺到,原來那就是小寶貝的"胎動",
更加的感受到小寶貝的存在,
越到後來,小寶貝從一天四次的胎動次數,
增加到每小時幾乎都會有一次,
一開始還不是很習慣,但漸漸的喜歡這樣的感覺,
那讓我真切的感覺到小寶貝健康的在我肚子裡活著,
胃口變得好很多,腹部也是偶爾才會一次不適感,
似乎進入舒適的懷孕中期,
體重升的飛快,控制的很辛苦...
購入孕婦綜合維他命碇,
每天一粒,(亞培盼納補,100粒)
藥丸很大顆,是藍色刻意調成甜味的膜衣碇,
實在有點難吞
而且食用後,竟然開始會有排便不順的情況產生,
糞便變硬,顏色變深,不太敢吃了所以暫停,
趁產檢時將此情況告知衛教人員,
建議我還是繼續服用綜合維他命碇,
只是額外搭配維生素c,幫助吸收
要吞的藥丸越來越多了...
為了小寶貝只好忍耐加油了!!
(誰叫我豬肉雞肉什麼的,一堆不敢吃...
擔心小寶貝營養不足所以還是只能依靠這些碇劑了...)

上網看到預定要買的可愛水溫電子鴨正在優惠,
馬上匯款購入一隻,
算是第一個幫小寶貝購入的嬰幼兒用品...

後二週開始似乎較不會偏頭痛了,情況好轉,
只是若在外面待太久過累的話,
腹部就會變緊不舒服,
甚至有深色的分泌物出現,
所以外出的時間只能短短幾個小時,
坐在電腦前的時間也是,
若是太久,下腹就會不舒服,
小腿也會腫脹...

七田真胎教日記:

有時半夜感覺到小寶貝在動,
詢問是不是醒了,敲一下跟我說,偶爾馬上就會有一下敲動感,
7/22(三)下午,趁小寶貝在活動時用想像的方式看圖卡書,
看完新三個注意符號後,詢問是否還想看,
若想再看數到3時動一下告訴我,到"3"時真的很顯的動了一下,
晚上要求小寶貝在爸爸回來時動一下讓爸爸感覺一下胎動,
約晚上9點多,小寶貝真的動的比平常更厲害,
讓老公觸摸體會到胎動...
7/29(三)這一週詢問小寶貝意願時,似乎較無立即回應,
繼續跟小寶貝說話,
希望能跟小寶貝心靈相通...
並每天告訴小寶貝,要讓胎盤上升到子宮的上方牢牢固定住,
產檢時聽到醫生說胎盤位置有上升了,好開心...

8/5(三)跟老公一起進行"遊戲胎教",(在腹部輕敲與小寶貝互動),
結果小寶貝真的會朝著我們敲的方向回應,回敲了好大力,
連老公都覺得驚訝^^



小寶貝

身長已無法測量,頭圍符合成長週數比例,
胎心音正常。


狀況:

胎動的頻率越漸多了,
而力道也是逐日加重,
有時會將肚皮撐的緊緊的,
真的會有點不舒服,
也會因為小寶貝在活動,而導致我頻尿的情況,
用手環狀撫摸變緊的地方要小寶貝挪個位置,
不要讓我不舒服,通常小寶貝都會乖乖的變換姿勢...
這次產檢醫生仍然照不到小寶貝的性別,
剛好被大腿擋住了,
雖然爸爸跟媽媽不是那麼急切想知道你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
但是身旁的叔叔,阿姨,外婆,姑姑,姑丈...等數不清的人,
一直在詢問,讓爸爸跟媽咪有點心煩,
等下次高層次超音波時再來詢問醫生吧...
不管你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
爸爸媽咪都會一樣愛你的,
你要加油哦!!
要健康成長待滿足月再靠自己的力量出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